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個關心我的人800字作文

一個關心我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不想用太多華麗的詞藻來描述這個人,他是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但他有個偉大的職業——父親!

  小時候,我是怕他的,甚至是怨恨,自從他狠狠地打過我后,我不再叫他“爸爸”了,除非奶奶逼着我在某種必要的場合,如春節之類的。但那句“爸爸”還是叫得很生硬,連開口都這麼難……

  別人的爸爸總是那樣可敬、疼愛孩子,在空閑時會把鬍子渣隨意地往孩子臉上刺,逗樂他們,會把孩子舉到肩膀、捧上天空,而我的爸爸從不會。他是那樣不善言辭,不動聲色,以至於時間久了,我可以完全忽略家裡有這麼一個人。

  “又考出這種成績,你怎麼回事啊?!”奶奶生氣地對我吼道。“這個人以後不會有作為的!”

  眼淚像決了堤的洪水,不爭氣地爭先恐後洶湧了出來,但無聲。

  “我的女兒長大一定會有出息!”他漲紅了臉,舉在半空的手顫抖着,火氣未消,與奶奶頂嘴,他是不是在惱怒自己的衝動?

  我終於哭出了聲,心中那片柔軟的地兒被輕輕地觸動了下,有些眩暈,有些驚愕。

  在朦朧淚眼中,第一次看見父親這樣的表情,也是第一次聽見他愛我的無聲旋律,奏響的,不是黯然傷神,是感動的淚花。

  我開始叫他“爸爸”了,但只是在飯桌前叫一聲“爸爸,吃飯。”僅僅而已,他小聲地回應,但抑制不住的喜悅我看得出來,他有些手忙腳亂,筷子拿得一正一反,但也吃得很開心,直誇飯菜好吃,菜很咸,但爸爸卻吃得有滋有味,似乎沒有了味蕾,感覺不了味道了。

  漸漸的,我會淘氣的把吃剩的肥肉和燒焦的玉米夾到老爸碗里,他從不拒絕,但也不顯露得特別高興,只是默默地吃完我夾的肥肉。他如此舉動讓我不安,為什麼我就可以把自己不喜歡的硬塞給父親呢,想起孔子說過的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心裡很慚愧……

  怎樣才算是關心,是五彩繽紛的花束?是離別前的一句問候?是驚天動地的回贈?我不懂,是我內心情感太遲鈍了么,但我知道有種關心是不露聲色的,默默的,但一直存在,只是無形而已……

 

  福建泉州七中初三:誒誒誒



一個關心我的人 標籤:關心我的人作文 關心我的爸爸作文 媽媽關心我作文 關心我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