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個關心我的人800字作文

一個關心我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要是有人問我,你們家誰最關心你?會毫不猶豫地說;“爸爸”!要問他在哪方面最關心我?我會自豪地說:“學習”。 

  我的爸爸是非常關心我的學習的,比如說我小學時有一次數學的測驗就足以令我得到得到深刻的教訓。那天中午,老師把數學試捲髮下來,我一看,分數就嚇了一跳,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次數學測驗竟然得70分。再看別的同學,是100分、99分都是高分,我羞得無地自容,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但我提醒自己說:不行,這是事實。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難過,最後還是強忍着難過回家了。 

  到了家,我的頭腦里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我怎樣對爸爸、媽媽交代?我一向學習不錯,得這樣低分數是第一次。如果照直說了,爸爸和媽媽說不定會罵我。不說,既是欺騙他們,又是欺騙自己。唉,到底怎麼辦? 

  晚上,爸爸下班回來了,看見了我就問:“最近學習好嗎?”我被爸爸這突而其來的問話嚇了一跳,不知怎樣答才好!我心亂如麻,爸爸見我不說話,再重複問了一遍。我驚慌的目光被爸爸看見了,他說:“考試捲髮下來了嗎?”我鼓足勇氣對爸爸說:“就這一次得了77分”,我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心裡就這樣想着:“死”就“死”,反正也要挨罵。不過,當時也很害怕。沒想到爸爸和藹可親地說:“一次考壞不要緊,人總會有失誤的地方,知道錯誤立即改正還來得及。”我聽了爸爸的話,越想越難過,眼淚一滴滴地流下來了。爸爸再次安慰我:“不用難過,只要知道自己錯在哪裡,為什麼錯就可以了。”我難過地說:“粗心、馬虎”。爸爸再說:“既然知道自己的錯誤,就要即時改正呀!”我咬緊牙點了點頭。接着爸爸提起筆,拿起我的試卷,指出我試卷錯誤的地方,並且詳細地給我解釋題意。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爸爸還教我怎樣複習功課,幫我改正錯誤。學習累的時候,想輕鬆一下,我抬起頭偶爾發現爸爸頭上又增添了幾根白髮,這時我真悔恨自己,是那麼的粗心。爸爸工作已經很疲勞的了,現在還要為我複習功課,真不應該讓爸爸那麼擔憂。 

  我的爸爸不但關心我學習,還關心我的健康,每逢出門都為我買許多有營養的東西。 

  我深深感受到爸爸的關心,我一定不會辜負爸爸對我的期望的。

一個關心我的人 標籤:關心我的人作文 關心我的爸爸作文 媽媽關心我作文 關心我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