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關心我的爸爸1000字作文

關心我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關心我的爸爸  

  龍鳳小學   五年級   白斯勻  

  我的爸爸沒有什麼特長,對我學習也不是很重視,但他上班一回家,就會把我抱起來,興奮地對我說:“哦,我的好女兒,你想不想老爸啊?”時而還會在我臉上親一兩口。正因為這樣,我被寵壞了,也把這些事看似平常。  

  但唯獨那一件事,使我難以忘懷。  

  晚上,我們一家四口很早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半夜,只聽到一陣呼嚕聲,是爸爸打的。我們睡得很香。卧室里很靜,靜得連一根針掉下去也能聽得見。  

  “叮鈴鈴,叮鈴鈴……”一陣手機鈴聲驚醒了已經睡熟了的爸爸。  

  他接起來,“什麼,要地震了,我的個天啊!”只聽到爸爸一聲大喊。  

  他趕忙把我們喊起來,我睜開朦朧的睡眼,伸了個懶腰。聽到爸爸說后,把我的膽都嚇出來了。等我匆匆地穿上衣服,其他人都忙碌起來。姐姐忙着給我們幾個找鴨絨衣;爸爸則秘密地來到我們的保險柜,把我們家的財產都拿出來,小心翼翼地把百元大鈔放入學一個他身上口袋最深的裡面,就像錢才是他女兒似的。媽媽也忙着挨家挨戶地去敲鄰居家的門,把這消息傳給他們。  

  準備好后,我們一家人出發了。我邊走邊想:地震到底有多麼恐怖,會不會把那一整座高樓大廈都震塌了。我越想越害怕。汶川地震的慘狀還歷歷在目,我怎麼這麼倒霉也趕上了呢?所以我一個勁地催着爸爸媽媽還有姐姐快走。  

  到了廣場,人山人海,人如天上的繁星,多得數不清。  

  寒風呼呼地刮著,我出來時忘記穿背心了,冷得我直哆嗦。  

  爸爸看到我那樣狼狽,關心地問:“勻兒,你是不是很冷?”  

  我點了點頭。  

  爸爸把我抱住,把他的外套解開,用它包裹着我,雖然也沒起多大的作用。但我的心卻是火熱的。那種感覺,是任何人無法取代的。那冰涼的全身,都被這顆火熱的心給捂熱了。那一刻,持續了好久,好久。  

  過了兩個小時,我們才得知這次地震是謠言。  

  對其他人來說,這是一次很鬱悶的一件事,但對我而言,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因為這讓我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父愛的深沉。  

  賀老師點評:細節抓得好。選取生活中的一個荒唐的片段,語言口語化。在平直、樸實的敘述中飽含着對父親的深情,讀來令人感動。本文選材真實、典型,有代表性。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龍鳳小學  五年級  白斯勻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關心我的爸爸 標籤:關心我的爸爸作文 關心我的人作文 媽媽關心我作文 關心我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