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誰是我們的朋友?800字作文

誰是我們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有着許多形形色色的朋友。但是,朋友多並不是好事,而且有些朋友只是“酒肉朋友”,還有一些則是在同一問題上首先考慮自己的利益,很少有肝膽相照的朋友。就算有,也只是你一個人的朋友,不是我們大家公同的朋友。你會問:“有這類朋友嗎?”當然有,但不是個體,有一大堆呢!

  其中之一就是動物。咱們就先從家喻戶曉的狗說起吧!早在石器時代,狗就成為了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了。現在,更是不用說了:狗可以幫助警察搜捕罪犯;查找被犯人藏匿起來的物品;配合地質勘察人員尋找礦物;還有可以及時預報地震;……但是,狗會傳染狂犬病,每年會死亡不少的人。就因為狗會傳染狂犬病,所以《市民十不準》里就有“在城區不準飼養家禽家畜”這一條。說白了,站在動物的立場,如果打人不犯法的話,我真想把制定這條規定的人痛扁一頓來發泄發泄。這個地球是大家的,是人類的,也是動物的,人類沒有資格私自佔有而不給動物居住。有些人會說:“公園裡不是有動物園嗎?動物可以住動物園呀!”動物園才多大呀,能讓多少動物住啊?而且,動物的活動範圍那麼的小,還不如到大自然里去呢。有人又會說了:“那我們人類不是有時要遭受動物的襲擊嗎?這樣會威脅到人類的啊!”雖然動物有時會襲擊人,但是,人自己難道就沒有缺點嗎?人類還會吃動物呢,你怎麼樣解釋?“那動物會傳染疾病,像非典、禽流感等等,人們的生命保障還有嗎?”非典、禽流感都是人們吃動物而引起的,關動物什麼事,那叫自作自受。說句不中聽的話,中國十億多人口,死一些有什麼關係,還可以緩解中國人口緊張的局勢呢!如果我吃動物而死,或是被動物咬死,我還挺樂意呢!不管怎麼說,我都是一句話:“堅決反對《市民十不準》里的‘在城區不準飼養家禽家畜’一條。”

  狗還是動物之中的一分子,還有植物呢,如果人類還是不和動、植物兩個“朋友”團結起來保護大自然,那我們人類就別想生活長久下去。



誰是我們的朋友? 標籤:鳥是我們的朋友作文 我們的朋友作文 你是我的朋友作文 書是我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