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深秋隨感1100字作文

深秋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深秋的雨摻雜着柔柔的風飄飄洒洒的從空中滑落下來,輕輕的拍打在我的臉上,侵入心底,有些瑟瑟的涼。又是一個秋天,一個金黃色的季節,一個充滿收穫的季節;同樣又是這樣一個秋天,一個離別的季節,一個蕭瑟,失落的季節!

  街上的行人已然不太適應秋雨帶來的絲絲涼意,熙熙攘攘的人群逐漸的散去,瞬間變得那麼冷冷清清!我獨自一個人走在無人的街上,雨依舊淅淅瀝瀝的下着,偶爾還夾着雷聲和閃電。眼前的這一切似乎構成了一首曲子,而我把這首曲子叫做回憶。我突然有了一種思索,那是對過去的人和事的感悟吧。或許每個人都有這樣的一個經歷和感悟吧,曾經有那麼一個人,當你們擁有時,從來都學不會珍惜,也不知道他在心中有多重。直到有一天,徹底的失去后,因為痛徹心扉而淚如雨下,因為前緣難續而黯然銷魂,才會明白曾經擁有的竟是生命中不可割捨的最重!心痛,只因喚不回逝去的感情。淚水,終也抹不去甜蜜的回憶。在這樣一個深秋的雨中,我思緒萬千,在我們的生命旅途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路途中偶爾的交錯,使我們共同走過一些美好的日子,但,在交岔口的徘徊,並不能改變什麼,我們要走的,還是自己的路。人生是一條有無限岔口的長路,永遠在不停地作選擇,如果只是選擇吃炒飯還是炒麵,影響似乎不大,但是選擇做什麼工作,選擇什麼樣人做伴侶,選擇要不要孩子,每一個選擇都影響深遠。而不同的選擇也必定造就完全不一樣的人生。所以人經常在想如果當初做另外一個選擇,我的人生是不是就完全不一樣。每個人都會這樣悵然的喃喃自語,在失去某樣東西后再後悔自己的選擇。在如願擁有想要的東西後會慶幸自己的選擇沒有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就在於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你曾經買了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卻捨不得穿,小心地把它放在衣櫃里。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之後,卻發現它已經過時了。所以你就這樣與它錯過了。沒有在最喜歡的時候把衣服穿在身上,就像沒有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的事情一樣,都是一種遺憾,都會後悔如果當初怎麼就好了。生命也是一樣,人們總在擁有的時候不自覺,不好好珍惜,在失去之後卻悔不當初。所以,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必有這個生命存在的意義。在這個生命的人生道路上,必然會有他需要承受的傷和痛,會有他人生必然要經歷的事和人。只要在擁有這個生命的時候,好好對待每一分每一秒,讓這每一分每一秒都精彩。在你擁有的時候好好珍惜,失去的時候也不必太過介懷。走在人生道路上,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

  雨,還在繼續,我突然間喜歡上了這樣的雨季,喜歡上了這種雨中漫步回憶過往的感覺,生活中太多遺憾的事情我們總是想法設計的去遺忘,其實真的不需要忘記,你可以把那段回憶放在心中,無論是美好的還是悲傷的回憶,它將都是你前進的力量。在這個深秋,我沒有大喜,也沒有大悲,有的只是一種收穫,這種收穫不是事業的成功,也不是工作中的順利,可能就是一種心境的感悟吧!



深秋隨感 標籤:中秋隨感作文 隨感作文 秋隨筆作文 深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