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金秋隨想1200字作文

金秋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金秋隨想

  作者/倚窗望月

  蘆花飛雪,楓葉飄紅,又是一個金秋! 

??對於季節,我總有許多的感觸:春的溫馨,夏的燦爛,秋的成熟,冬的浪漫。每到一個季節,總有一種靈感佔據我的思想,感染我的靈魂,就象我在不同的季節里會用不同的眼光來審視同一件事物一樣。當我穿梭在漫天飛舞的金黃中,品嘗着秋之碩果的時候,我嗅到的是成熟的氣味,看到的是成熟的景色,想到的是裹在成熟下的城市和人們。 

??抬頭遙望,滿目金黃,低首凝思,秋蟲鳴唱。依舊依戀夏天那個綠綠的你,依舊夢想夏天那個綠綠的你,如風一樣的日子飛速駛過,秋用一把大大的刷子,把記憶中的一切染成金黃,這個黃黃的你,這個夢中的你,還是往日的那個你嗎? 

??看呀,那在天邊燃燒的是什麼?分明是跳動的火燒雲!絢麗奪目,五彩繽紛,美得讓人心驚,美得讓人不忍直視!乾脆把眼睛閉上吧,聽風輕輕拂過,任思緒靜靜追憶。奇怪的是每次看見火燒雲,我的耳邊總會響起那首著名的《藍色的多瑙河》,雖然是風馬牛不相及,可我還是忍不住這麼想。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千年萬年的愛之夢啊,給了人多少迷濛,多少嚮往。這醉人的季節可是戀人的季節啊,你看那走進漫山紅葉彈唱吉他的情侶,你看那帶着羞澀笑容從落葉中穿行約會的男生女生,還有那手拿畫筆洋洋洒洒描繪秋色的畫家們,哪一個眼裡呈現的不是對方發亮的眸子,動人的笑容? 

  我迷茫:生活在這紛繁的世界里,駐紮在這煩瑣的日子裡,親愛的,你告訴我,我該怎樣順應四季的默契,讓不肯安寧的心,在屬於自己的世界里飛行? 

  秋是孤獨的嗎?豈不知這個故事的開始,就是另一個故事的結束,最終,它們將歸結到同一點上。我們已經不能走回從前,往日的時光,又何嘗不是最驚心動魄的一種夢想?其實,隨生活本身流逝的不只是歲月,還有我們吧。 

  翻開兒時的記憶,那時的秋似乎只和吃有關:烤得焦黃的嫩玉米,噼里啪啦爆裂的燒毛豆,一串串點頭哈腰的野葡萄,一粒粒搖曳醉人的野生酸棗,一嘟嚕一嘟嚕胖墩墩的花生,整個人、整顆心都融入秋的懷抱! 

??日出日沒,花開花謝,眨眼間,我也許就會很快踏入人生的中年吧,到那時,我一定在想:這是我的秋天嗎?那是我耕耘的土地上結出的碩果嗎?當年我種下一粒粒種子,我施肥了嗎?我澆水了嗎?這秋韻中也該有我的一份爛漫,我的一絲金黃吧。 

??我守侯,守侯着心中的一方凈土,或許那是我永遠的歸宿。夜色闌珊,夜空中總有一顆追隨着我的小星星,我們遙遙相望,彼此早已相屬,它記載着我對秋天的全部記憶! 

  秋天你為何要來?你說你已經聽見冬的呼喊;秋天你為何要走?你說你想告訴我日月如梭不停留。秋啊,你短暫地盛開,你把成熟留給人們,你畫一副秋之魂;秋啊,你飛快地凋謝,你把未來託付給了籽和根,你又留一副來年春!你是想讓我有所領悟嗎? 

? 撿拾起地上的一片落葉,小心地捧在掌心中。當我乾枯,當我老去,誰又會來劃一根火柴,讓我燃燒,照亮我的歸宿?

金秋隨想 標籤:秋隨筆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金秋作文 美麗的金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