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葉的留戀700字作文

秋葉的留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天,稻田被染上了一層金色,蘋果被披上了一件紅衣裳,星星戴上了熠熠發光的頭飾。

  秋,在農民的眼裡是豐收的季節,在作家的眼裡是一篇絢麗多彩的文章,在音樂家的眼裡是一支豪邁的樂曲……

  在這美好的季節里,卻似乎有着一股淡淡的幽怨,但那幽怨中又像含着一絲堅定。那股幽怨到底是何人發出,我尋找了好久,好久,卻始終沒有得出一個答案,直到那一天,那一刻……

  在那陣調皮的風兒帶着歡笑走過,卻全然不知,有一個被人們遺忘的生命枯竭了,那就是秋葉。那一幕,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一片片金黃色的葉子隨着風旋轉着飄舞而下,似是一幅出自大師手筆的畫。我輕輕地拾起一片葉子,生怕我的力度會對它的身軀造成危害。那片葉子蜷縮着,也許是因為乾枯的緣故,使得它的脈絡更加清楚。我的指尖從脈絡滑過,葉子竟發出清脆的一聲,我的心一陣悲戚。它現在是多麼脆弱啊!可春天的時候,它展示出不盡的活力。在它脆弱的身軀中似乎想訴說什麼。它像是在說:“我的朋友,不要為我感到悲傷,我的一生雖短,但卻很有意義。你看,春天的時候,我努力地生長,你瞧我那嫩綠的身子,我不是很美嗎?而夏天的時候,我把養料供給了我的女兒??花,而它們又把養料讓給了我的女兒??果實,我們一家為世界增添了很多光彩,並且我們很幸福,不是嗎?現在,雖然我的生命即將枯萎,但我還是極力為世界獻出我最後一絲力氣,使世界變得更美,不是嗎?到了冬天,我將會化作泥土,去滋養新的葉兒。我的一生很美,很精彩,因為我為世界獻出了一份力,雖然微不足道,但還是有意義的。所以,不要為我感到悲傷,我很幸福,我親愛的朋友。”

  這時,我才明白葉子並沒有帶着幽怨,那只是對世界的一絲留戀,更多的確實欣喜,因為它讓世界變得絢麗多彩。

  秋天,葉子帶着它對世界的最後一絲留戀,幸福安然地閉上了它的眼睛……



秋葉的留戀 標籤:留戀作文 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