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父愛深深作文

父愛深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父愛深深暖我心作文600字


  記得有一次,我在一個坡上玩,一會兒跑一會兒跳,可高興了,但是好景不長,我一不注意,腳拐了,摔到了膝蓋,打了幾個滾,血嘩啦嘩啦地流下來,我不禁號啕大哭。看到這一幕,您沖了上來,整理了一下傷口,便背起我,可一輛出租車也沒有看見,您不顧臉上豆大的汗珠,不顧一切地背着我去醫院,到醫院一看,還好只是皮肉傷,擦點葯就好了。您聽到這個結果后,才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回到家裡,都是您無微不至地照顧我,還教育我說:“哭是沒有用的,哭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以後我變得更加堅強了,我真想大聲說爸爸,謝謝您照顧我,還教我了一個道理。

  您也會鼓勵我,讓我不氣餒。那次,我只考了八十幾分,我慢慢地走回家,心裡倍受煎熬,雙腿像灌了鉛一般沉重,我的腦子裡想着回家怎麼向您交代。吃飯的時候,雖然菜很好吃,但到我嘴裡卻是一種苦澀味。您覺得我不對勁,便問我怎麼了。我支支吾吾地說了考試的事,原以為您會打我一頓,可您卻說:“這有什麼傷心的,失敗乃成功之母!”聽了這句話,我的心情頓時冰雪消融,陽光燦爛,我鼓起勇氣,信心如潮水般湧來。下一次,我果然考了個高分,我真想吶喊爸爸,謝謝您給了我勇氣。

  您也會表揚我。一次,我得到了我的第一張獎狀,那時我差點興奮地叫出聲音來,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像小鳥一樣飛回家。您知道后,狠狠地表揚了我一番,我的心比吃了蜜還甜,您還買了許許多多奢侈的獎品給我,並告訴我說要再接再厲,那時,我想說爸爸,謝謝您的表揚,我一定會再接再厲的。


2、父愛深深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大地到處呈現出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然而,身着灰衣的烏雲姑娘卻炫耀着身姿翩翩起舞。少頃,溫柔細膩的春雨飄然而下……

  我孤獨的漫步在校園的羊腸小道上,一幕幕的往事浮現在眼前……

  深沉的父愛支撐着復讀的勇氣,是的,是爸爸的那一句話讓我重新選擇了學業之路,但是,現在我的成績還是很差很差。也許在別人眼中我的學習成績還算可以,可這畢竟是第二次上初二了。

  我很孤獨,因為別人都不曾了解我的憂傷,他們只會背後說我的閑話,雪上加霜,把孤獨的心靈關在不透風的小屋裡。

  我真的很想放棄學業,另尋人生出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嘛。可是這是爸爸的要求,爸爸沒有考上大學,因此,他將希望全部寄托在我的身上,希望我能完成他的心愿。父命難違,我必須堅持到底。爸爸他太愛我了,他關心我勝過關心他自己,但他尤其關心我的學業。

  細雨中,我的心情很複雜。忽然,雨幕中出現了一對父子的身影,一位慈詳的爸爸騎着自行車送自己的孩子上學來了,孩子的身上是乾的,而爸爸的頭髮卻濕漉漉的。一股暖流,瞬間湧上心頭,我感到很幸福,因為我也有一個這麼疼愛我的爸爸。

  靜下心來仔細想一想,在周圍的世界里,也有許多愛我關心我的人,父母、祖父母、兄長等等,我不是也很幸福嗎?

  “叮鈐鈐……”上課的鈴聲響起了,我邁着輕鬆堅定的步伐走進教室,因為我很幸福。“後來者居上……”爸爸的話回蕩在我的耳邊。


3、父愛深深作文500字


  人生中,我們感到了很多愛。其中,我感到了父愛。

  記得,有一次,我非常喜歡一個小陀螺。就不好意思地對爸爸說;“爸爸,我想要那個小陀螺!”“我沒帶錢,下次再買,”爸爸回答。“哎,好吧好吧,“我說。爸爸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說:”要不咱們做一個吧,只不過不一樣,那是用鞭子抽,才可以轉起來哦!我想:算了,管它應該怎麼玩呢,有一個就好。“好吧!”我說,“那咱們生么時候動工呢?”明天!明天我有時間!”爸爸回答說。到了第二天,爸爸果然和我做起陀螺來。我們首先找繩子,然後找木頭,再把木頭的底部磨成尖的,把整個陀螺弄成一個下尖上寬的樣子,就完工了。我拿着這個去下樓和朋友們玩兒,都怕他們笑我,可意想不到的發生了,朋友們不但沒嘲笑我,反而還說:“你這個真好!比我們買的都好呢!你看,這個是你做的吧,自己做的肯定玩着舒服!我真想也做一個。”我剛才的窘迫頓時煙消雲散,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幸福:我有一個多麼了不起的爸爸!為了讓我夢想成真,他犧牲了自己寶貴的時間,給我做一個小小的陀螺!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爸爸給了我金錢難以代替的情感,別人的父母或許是簡簡單單的給孩子買個孩子喜歡的東西,但我的爸爸給了我他的時間、他的無比關愛。我真想對爸爸說一聲:“爸爸!我愛你!!!”

  四年級:張心妍


4、父愛深深作文800字


看着路上小孩與爸爸在玩,我想起我小時候的一件件往事。 

  記憶中的爸爸,他小時候就會節約,長大了也是,對我也是,一點也不像鄰居孩子的爸爸大方,而且他身材矮小,眼睛也很小,看着他的樣子,我就是不喜歡。 

  記得有一次,我上小學一年級,我旁邊坐了個調皮鬼,我正在做作業,他突然把我的筆一抽,我的作業本上劃了一條斜線,我氣急了,可他呢,卻在一旁偷着樂,下課了,我把他叫到操場和他打了一架,我雖然把他打輸了,可我臉上卻被他打了一下,手被他抓破了,扣子也被他抓掉了一個。我走進家裡,爸爸一看見我這樣,就瞪着我,我嚇得直發抖,不敢解釋直能站在那。 

  在我小的時候,我認為父親的眼睛是嚴歷的,我一直這麼想。 

  小學三年級時我回到家裡,看見家裡沒有一個人,就開了電視,盡情的看着動畫片,還時時發出陣陣笑聲,忽然我感到旁邊有一個人影,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只見爸爸那雙小眼睛瞪着我,我嚇得直發抖,我站起來走到心愛的電視機前,關掉了電視,回頭看看父親,父親依然瞪着我,我只得走到書桌前做起作業。 

  父親的眼神一直都讓我害怕,直到那一件事讓我感覺到他非常愛我。 

  記得四年級的六月一日,我求爸爸買書,爸爸今天終於答應我了,我和爸爸一起去買書,買了書,我故意走在後面看着新書,不想讓街上的人知道我們是父子關係,可是父親走了兩步回頭看了看我,看見我在他身後,又把頭轉了過去,沒走幾步又回頭看了看,我心想:真煩人,他是真想讓街上的人都知道我們是父子吧”。於是,我故意走了個大圈,現在是我回頭看他了,爸爸走了幾步,又回頭看,可是沒有看到我的人,爸爸掂着腳看也沒看到我,這下他可着急了,朝圖書館一陣小跑過去,“喂,我在這”我着急的對着爸爸喊着,爸爸回頭一看看見我,又跑回來,摟住我,眼神里流露出無數的慈愛,那一刻,他牽着我,我也看着他。 

  爸爸的眼神,在我做錯事時是嚴厲的,在更多的時候卻是深深的愛。 

  那一刻,我懂了,爸爸一直以來都是很愛我的。

5、父愛深深作文600字


父愛深深,深幾許?

  人們都說慈母嚴父,可我呢,說是“慈父嚴母”吧,我母親也不嚴厲呀!在學習上,父母都“不大”管我,說學習靠自覺。我並不像一些連星期六、星期天都不屬於自己的學生那樣,而且,我並不會厭惡學習,反而還喜歡學習呢。

  記得四年級第二學期時,數學的期末考之前的最後一次考試,我的成績並不理想,我攥着考卷的一角挨近爸爸,膽顫地對爸爸說:“爸爸,這次考試沒考好,但我會繼續努力的!”此刻這心綳得好緊啊,有如一支即將離弦的強矢。“嗯,沒事的,你這麼自覺了,成績肯定會提高的。”爸爸撫摸着我的肩頭,說道。“噢!”我說。這些簡短的話語給力我莫大的鼓勵、啟示和力量,整個身心激動不已。

  有時候考得好,他並不是一個勁地誇我,而是連忙點點頭,說:“嗯,不錯不錯,好,繼續努力!”

  我感覺到,父親之愛不停地在我心中回蕩。父親默默地為我付出所有,默默奉獻一切,默默支持着我,鼓勵我、關注我!

  您用堅固的護盾呵護着我稚嫩弱小的心靈,您卻不要我一絲一毫的報答。

  每次吃飯時,您總是把好吃的留給我,卻稱自己吃不下了,每次您不管熬夜到多晚,第二天七點半卻又照例送我去學校。

  雖然您幾乎天天坐在電腦前,但您卻又是無時不刻地關注我、關心我。

  還記得父親第一次知道我近視了,他一個晚上都在着急、擔心,連合眼都沒有。

  父愛深深,深幾許,這種深沉博大的父愛充盈在天地之間,銘刻在每個人的心裡!

6、父愛深深作文500字


  窗外的雨“嘩嘩”地下着,我來到窗前看着外面的雨,眼睛不由得模糊了,似乎看到了那件發生在雨中的事情。

  那是夏季的一天,天空烏雲密布黑壓壓的,豆大的雨點打在窗戶上,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閃電像一條銀龍,蜷縮在天空中,時而出現,時而躲藏,動蕩不定;雷在低低的雲層中間轟鳴着,震得人耳朵嗡嗡地響;狂風把粗壯的大樹颳得搖搖擺擺;地上的雨水匯成小河,向遠方流去。

  快要放學了,我獃獃地望着天花板,心想,這麼大的雨誰會來接我呢?就在這時放學的鈴聲響起了,我背着書包往外走,心裡還在惦記着那個疑問。走出教學樓,我在一片傘的海洋中尋找着熟悉的面孔。突然,我看見了爸爸,他也在四處張望尋找着我。我像剛出籠的小鳥,歡快地跑到爸爸身邊。爸爸拎過我的書包,摟着我向家走去。

  操場上有很多坑坑窪窪的地方,還存了一些雨水,每當我一跳一躍時,我的身身體都沒被淋濕。那是因為有把“偉大”的傘總在我的頭頂。也是每當這時,爸爸的衣服都被淋濕。我調皮地問爸爸:“難道你不怕感冒嗎?”爸爸說:“我不怕,你不感冒就行。”

  回到家,爸爸一連打了好幾個噴嚏,但他還是照樣陪我學習。

  就是這樣一件小事,卻透出了濃濃的父愛,也驗證了這樣一名話:偉大的奇迹叫“父愛”。


7、父愛深深作文450字


  父愛就像一望無際的大海,如同一杯美酒,令人回味無窮,似綿延不斷的高山,起伏不平。 

  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離了婚,因此我寄住在大伯家,大伯很關心我,我從一年級轉來,現在已經五年級了,這五年來,大伯待我如親生女兒一樣,無微不至的關心我,他就是我的父親,我最親愛的父親。

  在我遇到難題時,他總是耐心的為我講解題目;在我遇到困難時,是他告訴我,不要因為困難而倒下,要堅持不懈,在我學騎自行車摔倒了,他默不作聲,看也不看一眼,我只好自己爬起來,是他讓我明白:從那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自己要學會自立;在我周末時,他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準時送我拉二胡和學英語;在我傷心時,他會拍拍我的肩膀,給我畫畫,給我講笑話,來安慰我,使我破涕為笑;在他遇到什麼新鮮事,總不忘帶上我,一起去觀察;在我寫好作文後,他總會認真的修改作文;在勞動時,總會讓我親身體驗勞動的樂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兩就是知心朋友,互相了解對方的心思。

  這五年來,我有無限感激的話想對大伯說;“大伯,你就是我最敬愛的父親,我愛你!”

記住了嗎?^_^

8、父愛深深作文800字


我的爸爸非常平凡、普通,可他給我的愛卻很深,很深…… 

  爸爸瘦削的臉上有兩條濃濃的眉毛,下面是一雙大大的且炯炯有神的眼睛,很有穿透力,短短的頭髮配上他瘦瘦高高的身材使他顯得特別精神。他特別喜歡看偵探小說和懸疑影視劇。爸爸在一家大型國企工作,平時工作很忙,他的責任心很強,對工作從來都不馬虎,每天回到在家裡也不忘工作,工作態度很認真。 

  儘管爸爸工作繁忙,但是他還是會盡量抽出時間陪我玩耍或輔導我學習。一次,我在做數學培優作業時碰到了一道難題,仔細回憶老師上課時的例題,寫滿了草稿紙,想了好半天還是做不出來,就差抓耳撓腮了。爸爸走了過來,問道:“怎麼,遇到難題了?”我沮喪的回答:“嗯。”“沒關係,我來看看,我們一起分析一下,看能不能把這個難題解決掉?”爸爸輕聲說道。他坐到我身邊,拿起我的課堂講義和作業和我一起討論、分析。可是我還是不能理解,有點着急,爸爸反過來安慰我道:“是不是我嘴太笨了,給個機會再讓我練習一下當老師的滋味,你要耐心點喔……,就這樣,我終於弄懂了這道題。這就是我的好爸爸,一個既有耐心又善解人意的好爸爸。 

  爸爸在家的時候,還會想着心思做各種美食給我吃,看到我喜歡吃西餐,他在網上搜索到做法,到超市買齊材料做給我吃,你別說他做的意大利肉醬面、咖喱雞丁飯……可以跟外面西餐廳的美食有一拼呢!聽媽媽說,以前他可沒這麼勤快,因為我老愛生病,又有點挑食,所以爸爸學會了做飯,一來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二來可以調一下我的胃口,保證我的營養。有個這麼能幹的“廚師爸爸”,我感到幸福而驕傲。 

  爸爸對我的愛時時刻刻都在溫暖我,一次爸爸、媽媽一塊送我上培優班的路上,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爸爸脫下外套罩在我和媽媽的頭上,自己被雨水淋得像個“落湯雞”似的,這就是我的好爸爸,一個“大公無私”的好爸爸。 

  爸爸的給我的愛是平和的、簡單的,為了我健康快樂的成長,他付出了很多很多,我真心的想對爸爸說一句:“謝謝你,我的好爸爸!”

9、父愛深深作文500字


看着爸爸默默地收拾行李,我的心裡湧起了几絲酸楚。這幾年,爸爸為了供我上學,本來消瘦的身體變得更為虛弱了,臉上的皺紋也一天一天整加,但他在我面前總是不願表露出來,我知道爸爸是為了我。 

  爸爸雖識字不多,但他決不放鬆我的學習。上小學時,爸爸對數學還算精通。可是到初中以後,爸爸漸漸不檢查我的數學作業了。我暗自高興,心想,這下可以放鬆放鬆了。突然,有一天,爸爸做的事情讓我吃了一驚。那天,我正在作一道全等三角形題,爸爸目不轉睛的看着,我草草寫完想出去玩一會兒,那知爸爸一手把我按住說:“你在仔細檢查檢查。” 

  “哎呀檢查什麼,不就是三個等號了事嘛?再說,你又不懂。”我滿不在乎的說。爸爸臉色沉下來。但仍然和藹的說:“如果沒有弄錯的話,兩角夾一邊才叫‘A S A ’對嗎?而你這不是一邊夾在兩角中,為什麼寫‘A S A’呢?”爸爸的話讓我目瞪口呆,半響,我才小心翼翼的問了一句:“你從那裡學來的?”爸爸似乎有點不只所錯的說:“我突然想起來得。”後來,我從媽媽的口中得知,爸爸為了能陪我一起作作業,晚上收工回來就翻我的書看。聽到這裡,我的眼睛有些濕潤了,爸爸每天都很忙,只有五六個小時,現在還要陪我看書、做作業,難怪最近幾天爸爸頭老是暈呢。 

  再這裡,我想對爸爸說:“爸爸,我讀懂了您的心!”

10、父愛深深地感動了我作文500字


  在人生當中,會遇到很多的事。有的讓我們感動,有的讓我們憤怒,有的讓我們開心……發生在四年前的一件事,深深地感動了我。

  那天,我放學后獃獃地站在校門口,怔住了。哇!好大的雨呀!我在心中暗暗地說。真是太麻煩了。這麼大的雨,怎麼回得去呢?可我堅信爸爸是會來接我的。

  果然,從遠方漸漸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風雨的阻擋下緩緩前進。瘦小的身子在風雨中微微顫動。

  近了!近了!一隻“落湯雞”出現在我眼前,他笑了笑,給了我一把雨傘。這一把雨傘很大,很漂亮,嶄新嶄新的。相比起爸爸手中那把又舊又破的傘,顯得十分高貴。那時小小的我接過傘,拉着他長滿繭的大手,一搖一晃地走上了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泥濘不堪。他扛着我,在風雨中小心翼翼地走着。在風雨中,我們好像變成了《西遊記》中前去西天取經的唐僧和孫悟空。他就是孫猴兒。他“保護”着我這小小的、天真的“唐僧”。默默無聞的“保護”,讓他濕透了衣裳。

  回到家,他與我都濕透了衣服。可他不是去換乾淨衣服,而是給我倒了一盆熱氣騰騰的水,讓我洗一洗污水;暖一暖身子。而自己卻在角落裡,一邊發抖,一邊喝着熱茶。

  父愛呀父愛,是在冷天遞上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水,是在下雨天急急地送去一把雨傘……它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

  湖南常德武陵區北正街小學183班四年級:熊施銳


11、讀《父愛深深》有感300字


  山,如此高大。卻不如父愛如此無私和淳厚。

  今天,我們學習了《父愛深深》這篇課文。講得是:一位父親用盡自己全部的時間為兒子做音箱,目的只是想和兒子一起分享一些時光。

  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父親哪!他給了自己的兒子金錢都難以替代的真情。這種來自偉大父親神聖的親情,雖微不足道,但洋溢着父親對我們的愛和關心。

  每一位父親都是愛孩子的。只不過這種默默的愛,經常會在不經意間悄悄流走,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慢慢綻放。父愛雖不如母愛如水,但卻恩重如山。

  我也曾經歷這樣的事,記得那是一個不雨天,我沒帶傘,所以遲遲不敢回家。但我的爸爸,他竟冒着大雨來接我,在回家的路上卻一直問我冷不冷。回到家后,爸爸便感冒了。那時我才明白爸爸也是愛我的,但愛的方式不同,這也不正如本文中的父親嗎?

  誰說父愛鐵面無私,只要自己留心觀察身邊的小事,就會知道父愛是如此的恩重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