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尋秋450字作文

尋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告別了知了的叫聲,告別了池塘的蛙鳴,告別了燥熱的驕陽。人生最美時——秋,想必就要到了,快去尋秋吧!

  走在田間小路上,隱約聽到潺潺的水聲,我尋聲而去,只見“小橋流水人家”的畫面。面對蜿蜒的小溪,不禁手拾一粒石,扔出圈圈漣漪,漣漪中倒映出湛藍的天空,天水一色,心景合一,閉目細品,只悟出:腳下小溪在輕吟着一首淡雅的詩。

  輕倚石盤,沐微風,賞秋色。“人”字大雁飛,“一”字大雁追,“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最相思。幾隻蝴蝶駐足於有些枯萎了的花畔,獃獃地望着遠處金黃的穀物。夕陽的餘暉抹向秋日楓葉,染紅了田野,染紅了田間勞作者的臉龐。極目盡望,只看到:動人的色彩繪就出一幅絢麗的畫。

  漫步在田間小路,陶醉於習習秋風。看着那落葉,一片、兩片,在空中悠悠地打着圈,戀戀不捨地離開那生長了一季的枝頭,脫口道“落紅不是無情物”,這短暫的生命最知道自己有價的歸宿。

  信步尋秋吧!你一定能邁出秋的神韻。



尋秋 標籤:尋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