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深深的留戀900字作文

深深的留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次放假回來,都會不可避免的遇見“她”——伴隨我走過了小學生涯的夥伴,承載了小學時那無憂無慮的歡聲與笑語,這就是我的母校,一所簡陋的小學。

  回到家,再次翻開抽屜,目光便凝聚在那安靜地躺在抽屜之中的照片上,一個個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身影印入眼帘。塵封已久的記憶的大門被緩緩推開,思緒不由得飄入其中,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所有的一切都沒有改變,通向學校那條泥濘的小道依舊蜿蜒,如靈動的舞蛇一般游向學校。空地還是空地,沒有限制活動高高的圍牆,也沒有漆黑如墨的的大門。地面裸露着黃色的泥土與青綠色的小草,是那樣自由那樣自然,在這片空地上孩子們的天性可以充分發揮。學校後面那一排排青翠的楊樹重新長出來了葉子,依舊為孩子們提供綠蔭,小小的楊樹林里遊盪着一個個快樂玩耍的熟悉身影,……嘆一切如故!我真想永遠沉浸在這美好時光里。

  然而上蒼是公道的,人永遠不能回到過去,願望是美好的,事實卻是殘酷的。如今走進物是人非的這所小學,依舊親切,新一屆學生跳動的身影似乎閃現着我們當年的模糊身影上。讓我想起了那兒時的玩伴,腦海中浮現出一個男孩的輪廓……

  他是我們的“領袖”也是我最好的玩伴。我們每天一起上學,下課一起玩耍,放學一起寫作業,可謂是形影不離。我們之間的友誼根深蒂固,發生了許多故事,然而最讓我感動的是那次。

  三年級的時候,父母不顧我的強烈反對,將我送入了一所私人學校。這是我第一次出遠門,不管我如何大喊大鬧,在開學的日子,還是出現在異地的校園裡。在那時的我看來,學校就像地獄,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沒有自由。學校生活使我無所適從,每時每刻都在思念家人,都在無聲地哭泣。在我眼中,周圍的一切都是灰色的。我痛苦地熬過了第一天。第二天下午,老師把我從埋頭苦睡中叫醒,我迷迷糊糊地走出教室,睡眼朦朧的我突然望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一瞬間我想起了他,心中儘管不相信卻又有一絲期待。在那轉身那一剎那,我呆住了,是他!真是他!巨大的喜悅驅散了睡意。在我孤獨無助時竟是他來陪我,兄弟情義盡顯無遺。儘管他並非想來。那一夜——他哭了,我也深深地感動了!

  如今,再次回想那時的情景,心中仍暖暖的,這段記憶將會被我珍藏到永遠,這份情誼也將被我珍惜。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丁家寶



深深的留戀 標籤:深深的愛作文 深深的母愛作文 留戀作文 情深深雨蒙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