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葉的啟示600字作文

秋葉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第一片泛黃的樹葉隨風盪起時,秋天悄悄走來。在不知不覺中,她為大地換上了新衣,整個世界一片金黃。秋風捲起,落葉紛飛。在農民收穫的季節,除了喜悅,還有凄涼。 

  當松柏失去光澤,昆蟲停止唱歌時,氣候進入深秋。在我們的視野中,除了菊花,遍地都是金葉,消失了以往的斑斕。我獨自一人踏着厚厚的落葉走着,周圍好靜,只剩下寂寞相伴。 

  我駐足望着光禿禿的樹榦——不,不是,這樹榦上分明還有一枚早已發黃的葉子,似乎還有水分。我湊近一看,那片小葉脈絡清晰,在寒風中顫動着、搖晃着,可就是不落下來。再等等,風大了可能它就落了,我這樣告訴自己。可是,當我感覺冷意直達心房時,它依舊在向世界宣戰。 

  我等不及了,用手輕輕撥動它,只輕輕的一下,它落了。我感到手指上有一小滴冰冷的液珠,這大概是那片落葉的淚吧。這液珠讓我有一絲不安。 

  我轉頭一看,那片落葉竟然還在藉助風力飄揚。地上的落葉也有飄起的,可我能準確地分辨出哪一片葉子是它,因為它飛得最高。 

  我決定靜靜地等待,等風停了,它就落了。風真的停了,其餘的葉子很快着陸,它還在飄,在掙扎,在頑強地掙扎,終於它不動了。我準備離去,在轉身的瞬間,瞥了它最後一眼。哦,它沒有停止抗爭,因為它正面朝天等待機會再次起飛,它未曾停止過向命運挑戰。 

  看着這片秋葉,我有點後悔,更多的是羞愧。在逆境中,我想到的是屈服,是退縮。看着它,剎那間我感覺自己好渺小、好無力。它小小的身軀靜靜地躺在那兒,卻蘊蓄着偉大的精神。

秋葉的啟示 標籤:葉的啟示作文 落葉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