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葉600字作文

秋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在樹下拾起一片落葉,枯黃的葉片上,那一絲小小的莖,還泛着一些青黃。這小小的生命似乎已經完結了。可它好像也不甘心,仍倔強的努力使自己迸發出象徵朝氣的綠色。

  綠色!這散發著勃勃朝氣的色彩。在這收穫的秋天,主宰着已被金色代替。這是一個新的顏色,也是一個新時代。

  金色的葉從枯樹上緩緩飄下宛如一隻金色的蝶舞於空中。我又一次彎下了腰去拾那隻蝶,出於它的美麗,我只是無意的伸手,卻意外的發現,葉子的邊緣已被腐化,可中間的莖還散發著微微的綠

  這是我又一次看到了綠,繼而,我又發現很多葉子都是這樣的,中間是一道微微的綠。這道綠是生命的煥發!連樹葉都是如此,哪怕就剩一絲希望,都要努力迸發出來,何況人呢?

  前年,我和媽媽去北京旅遊,第一日就去香山爬山。那時正值十月的黃金季節,滿山遍野的紅色和黃色,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一個勁的向上爬,終於爬上了山頂,那舉目四望看到的美好景象一直留在了我的腦中。古人云:上山容易,下山難。就在下山途中,我的腳一滑,土一松,整個身子便滾了下去。說時遲,那時快,我的腦子裡只有生的渴望我用腳邊剎車邊改方向。可是,我沒有剎住,卻用腳撞到了樹上。我心裡嚇壞了,多虧我改變了方向,不然就要葬身於山腰了。這是一種對生命的渴望,哪怕就剩一絲希望,也要爭取。

  人的一生,正如葉子一樣,不會一帆風順的,但只要有希望,哪怕是一絲一毫的,都要努力爭取,生命才有延續的機會,才會有意義,有朝氣。

  這片樹葉被我收藏在書中。



秋葉 標籤: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