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葉600字作文

秋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葉子,一片片落下來,鋪滿了這條窄窄的林間小路。

  我踏上這條小路的開端,靜靜地、靜靜地走着。四周靜悄悄的,沒有一點聲音,彷彿這小路與世間萬物隔絕了,我也像與世間隔絕了,只有踏上落葉時的那種輕柔的感覺在陪我伴着我。

  落葉飄零,萬物蕭殺,大概沒有幾人喜歡這秋天的景色吧。我卻以一顆紛雜 的心,在我所鍾愛的季節了漫步。看着春夏時節爭盛一時的綠葉,而今變為衰 的黃葉在風裡飄零不定,我不知道有什麼感覺,只覺得世間萬物大抵如此;由此

  產生到發展到盛期,再到衰老以至於是一個過程。我沒有像有的人那樣,看到黃葉飄飛會哀嘆,會感到悲涼。

  又一片葉子落下來,我彎腰拾起它,拿在手裡把玩着,只覺它的一生就像人的一生。人生是短暫的,卻又是嚴肅的。

  人,不過是大千世界的一個匆匆過客,但既然來了,就該留下點什麼,至少能證明自己來到這個世界。難道留下對現實生活中一些現象的不滿?對人生意義的迷茫?自己的一些不必要的憂鬱?不,應該留下對人生的正確認識和踏足於世界的堅實的腳步!

  葉子落下一片又一片……

  起風了,葉子在風的包圍中旋轉了起來,它在與狂風搏鬥!

  抬起它,審視着它,就像品味着生活,體味着人生的意義和價值。生活中本來就是絢麗多彩的,豐富的生活中有歡樂,有痛苦,有挫折和不幸……但只要勇於拼 搏,向生活挑戰,那麼幸福就會來到你身旁,使你快樂無窮。

  我,從林間走過,撿起片片落葉,同時心底也撿起一片人生的答案,雖然有些縹緲,有些遙遠,甚至又有些費解……

  但我終有所獲!

  我踏着落葉走來……



秋葉 標籤: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