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葉的遐想500字作文

秋葉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愛秋天!我愛秋天那累累穗實的稻穀,愛它那秋高氣爽的天空,愛它那清涼的微風,但我更愛它那千姿百態的樹葉……

  碧雲天,黃葉地,楓葉如丹。仲秋時節,我來到了聞名遐邇的天平山森林公園,迎面而開就是漫山遍野的古楓樹。瞧,那株株楓樹多像火紅的雲錦呀!一陣微風吹過,楓葉寶寶們便離開了媽媽的懷抱,在空中跳起了優美的“拉丁舞”。它們有的在空中轉着圈,有的隨風飄揚……看,她們擺的一個個造型多漂亮呀!彷彿在臨別之際要和媽媽拍紀念照呢!撿起一片樹葉,只見它火紅火紅的,就連那細長的葉脈也例外,通紅通紅的,好像是楓葉寶寶鼓着勁兒,使勁地拍着手,在熱情地歡迎我們的到來呢!望着這些火紅的楓葉,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杜牧寫的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沿着山路拾階而上,我看到了秀麗的銀杏樹妹妹。只見她披上了一件金黃色的“休閑秋裝”,顯得優雅而大方。“呼”一陣微風拂來,銀杏樹妹妹便熟練地演奏起來:“沙沙——沙——沙沙沙沙”。聽,這不就是一首秋天的交響曲嗎?我拾起一片樹葉,仔細端詳着,只見她的邊緣一片金黃,就像是穿着黃色花邊裙的少女在沉睡,又像一把小扇子,長長的把柄,波浪形的邊緣,漂亮極了。

  啊,秋葉以她那無限的魅力征服了我!

  蘇州市楓橋中心小學五年級:丁杏窈



秋葉的遐想 標籤:葉的遐想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