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羊脂球》有感300字作文

讀《羊脂球》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羊脂球》是莫泊桑眾多短篇小說中的一篇佳作,這篇文章成功地批判了19世紀,普法戰爭期間人心的醜陋,人與人之間沒有感情,只有利益,母子間是如此,夫妻間是如此,朋友間更是如此。那個時代的人們的心靈已不知不覺地蒙上了一層粘滿蜘蛛網的灰色的紗,渴望陽光的心兒在其間發霉腐爛,而莫泊桑所做的,則是揭去那層可惡的紗,讓人們變質的心兒透視在不同時代的眾人面前,讓它重見光明。同時通過《羊脂球》一文也能讓人看到,莫泊桑自身的一顆善良的心。他的小說創作大都把矛頭指向當時法國糜爛的資產階層的生活,深刻的揭示資產階層的卑劣、虛偽和惡毒,同時,他對那些下層社會的被侮辱、被壓迫和被損害者充滿了同情和憐憫,這在他的文中比比皆是。

讀《羊脂球》有感 標籤:羊脂球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