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孔明燈作文200字

孔明燈作文2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月亮是盞孔明燈作文200字


又過了一會兒,月亮像一隻氣球飄飄悠悠地浮出了地平線。我猛然想起今天就是七月十五“爸爸.媽媽,快出來看哪,月亮好美哦!”爸爸媽媽匆匆從屋裡跑出來。爸爸說月亮像一隻白玉盤。而媽媽卻說:“不對,月亮應該像一隻氣球才對,因為它能飛起來。”我低頭想了一會兒,說:“你們說的都不對,白玉盤雖亮卻不會飛,氣球雖會飛卻不亮,我覺得呀,月亮應該像一盞孔明燈才對。” 

  片刻之後,爸爸提出一個建議:比賽誰背出的關於月亮的詩多。爸爸.媽媽要想一會兒背一句,而我卻口若懸河,一句接着一句。最終還是我贏得了這場比賽。 

  “兒子,太晚了,早點睡吧!”啊!11點了,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告別了月亮——我們的“孔明燈”。

2、飛上天的孔明燈作文200字


飛上天的孔明燈

三年級 吳彬

你知道孔明燈的來歷嗎?我今天跟你說說吧。孔明是諸葛亮的字,孔明燈正是諸葛亮發明的。三國時期,他被一個叫司馬懿的人包圍了,諸葛亮想啊想啊,終於想出了一個解圍的妙計。他放飛了一盞燈,司馬懿想,一定是狡猾的諸葛亮坐着燈跑了,就帶領軍隊去追,諸葛亮就解了圍。從此孔明燈就留傳了下來,走進了現代。

今天,老師帶我們去剡湖邊放孔明燈。 竺 老師在前面領我們到達放飛的地方, 竺 老師先把燃料綁在燈的底部,然後把它點燃,孔明燈就慢慢飛起來了。我趕緊許願……

我想,我的願望一定能實現!


3、放飛孔明燈作文200字


放飛孔明燈

三年級 袁晨洋

哈羅,大家好!我是一盞孔明燈,我一直被一個商人封鎖在了一個透明的袋子里。

一天,我被一個老師買了回去,到了同學們的手裡,同學們把我從袋裡拿出來,老師點火,同學拿着我,漸漸地,我的肚子鼓起來了,充滿了希望,在同學們放飛我的一瞬間,我已經抱着同學們的各種願望飛上了天,我一看同學們的願望,有的許願要一百個陀螺,有的許願想考一百分,還有的想上清華大學……呀!起風了!我像只失控的飛船,一會兒左,一會兒右,一會兒正常,一會兒搖擺……我在空中飛了十分鐘,火滅了,我的生命結束了。

我的一生很短,但很輝煌!


4、2013年放飛孔明燈作文200字


  一盞孔明燈,在它高飛於空的時候,總是能夠承載我們太多的夢想。

  2013年到來,許下新年的願望,藉著孔明燈的光去尋找新的路途。

  今天,參加“放飛孔明燈,實現新年願望”活動,許下了我的第一個願望

  回顧2012年,最開心的事得到學校最高三好學生

  2012年,最想感謝的人媽媽

  展望2013年,最想去的地方香港

  2013年,最大的願望和親人一起玩

  我還許了個活動願望“馬來西亞-泰國雙人6日游”

  希望帶着大家的祝福火種,孔明燈能越升越高,帶給我幸運!


5、中秋節放孔明燈作文200字


中秋節晚上,爸爸媽媽帶我去觀海長廊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觀海長廊,看見今年的中秋節與往年不一樣,今年的中秋節天空飄着許多孔明燈,飛在天空中像“UFO”。 

  據傳說,孔明燈是三國時代諸葛亮發明的,所以叫它孔明燈。它的原理就和熱氣球一樣。 

  我們買了一個孔明燈回家旁邊的中奧花園放。先用火機點燃臘燭,孔明燈加熱后慢慢升起。我們看見它向月亮飛去,越過海灣大橋后不見了。 

  我們放孔明燈成功了。可惜這種孔明燈主人是收不回來的。長大了我要發明能收回來的孔明燈,讓小朋友在中秋節玩得更高興。

6、放孔明燈作文200字


放孔明燈

三年級 宓葉凱

今天早上, 竺 老師帶我們去了兒童公園放孔明燈。

開始放了,有好幾個同學先抓住孔明燈的上面, 竺 老師和幾位同學就在下面點火,火點得很旺了, 竺 老師大聲說:“放!”我們就鬆了手。

孔明燈慢慢地飛上去了,好像把我們的心也帶上去了。孔明燈越飛越高,一刻也不停留。我馬上看着孔明燈許願:孔明燈啊,你可不能落下來啊!要不停地往上飛啊!孔明燈飄飄悠悠地飛到了很高很高的空中,我想大概有1000多米吧,後來,我們連看都看不到了。

放孔明燈真有趣,真快樂,我喜歡放孔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