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假入羊脂球堅持到底800字作文

假入羊脂球堅持到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着《羊脂球》,我看到了一個妓女的善良和正直,同時我也為她感到委屈。我掩卷沉思,假如羊脂球堅持到底,情況該是設么樣子呢?

  在大家都餓了的時候,一車十個人,只有羊脂球準備了三天旅行的食物,她看見大家都沒有帶食物,即使自己餓了也不好意思拿出來獨享,知道大家都餓得不行了,她才拿出來吃,並且和大家分享,這時候,那些個自命清高的人也都來和她分着吃,鵝肝,火腿,香腸,仔雞,雞翅,水果,葡萄酒等等。那些個瞧不起他的人也使用了它的銀杯,碟子,瓦缽子,小盆子,更不用說食物了。

  後來到了多特鎮的旅館里,被滯留了下來,本來準備第二天啟程的買可是普魯士的軍官要和羊脂球——愛麗薩白 魯賽睡覺,遭到了羊脂球的拒絕。

  當天大家還支持羊脂球,可是第二天被滯留的原因弄明白了之後,大家就願意她做出犧牲了,為了讓羊脂球願意做這件事,先是婦女們在飯桌上大講女士現身的故事,羊脂球不同意,後來婦女們又聯合修女講經來引導羊脂球願意,羊脂球還是不願意,他們這些個人竟然想出來要把羊脂球留下來,讓普魯士並放他們走,可是普魯士軍官還是不答應他們分開。再後來就是伯爵以長着的方式和她談話,一連六天的輪番勸誘,羊脂球終於答應了。第七天他們被放行了,那些人都準備好了食物,只有羊脂球沒來得及準備食物,當她急急忙忙登上車的時候,大家都躲着她,她委屈的流眼淚,還有人說風涼話。大家餓了的時候都吃自己準備好的食物,就連自己吃剩下的也包裹起來不和她分享。她就這麼為了大家犧牲,大家卻瞧不起她,想躲瘟疫一樣躲着她。

  試想,如果羊脂球堅持到底,無論滯留幾天,她都不願意,就讓那群人不能走,到最後會怎樣呢?

  要麼有別的人力代替她,或許是鳥太太,到時候那鳥夫婦還會像現在這樣刻薄戲弄嗎,或許是拉瑪東太太,到時候那嬌小艷麗的夫人還會和伯爵一家合夥擠兌羊脂球嗎?或許是伯爵夫人,伯爵還能夠擺出那副貴人的矯情嗎?就連那兩個修女,還能那麼冷漠嗎?

  在國家淪喪的時候,一個妓女尚且能夠維護國家的尊嚴,那些個所謂的國家名人,有能耐的人卻貪圖自己的利益,忘卻了國家的恥辱,實乃是可悲可嘆!

  難怪法國人會在這次戰爭中慘敗!



假入羊脂球堅持到底 標籤:堅持到底作文 羊脂球作文 堅持到最後作文 到底是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