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艾晚的水仙球》有感600字作文

讀《艾晚的水仙球》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寒假的無聊日子裡,我讀了一本名叫《艾晚的水仙球》的書。文中的水仙球是艾晚的爸爸從福建出差回家送艾晚的禮物。水仙球被主人公艾晚養在海螺盆里,艾晚和那水仙球一樣安靜,低調,給一點點清水就心滿意足,連開花都是那種不張揚的芳香。

  艾晚生長在中國社會剛走文革的“陰影”的時期,在青陽小城的一個普通的多子女家庭中長大。她的母親極度要強,父親常年在外,姐姐強勢,哥哥是天才。而平凡的她必須用盡全力才能從哥哥姐姐的身後擠出空間,大口呼吸,飛快成長。沒人會在意她,也沒有人會呵護和照顧她,一切都要她自己一人領悟。在這一個家中她學會了察言觀色,學會為父母分擔憂愁,替姐姐嚴守秘密,幫哥哥張羅生活。

  艾晚的童年充滿幸苦和壓抑,而我卻的童年卻每時每刻的放鬆。她做事一向認真,而我卻糊裡糊塗。她生活在一個十八世紀的普通家庭中。她不僅會自理生活,還經常為別人着想。我生活在一個二十一世紀的幸福的,要什麼有什麼的家庭中,還不能自理生活,而且還經常讓別人擔心。

  看到了這書,我心中十分慚愧,和艾晚相比可是天壤之別。雖然成績差不多,但是很多方面她都比我好。記得有一次,媽媽倒了一萬牛排湯給我和,我剛接過手她就走開了。後來一不小心把碗掉在地上。那時表哥正好在我身旁,我就把責任推到他身上。我想我當時要是艾晚,她一定會自己承擔的。

  讀了《艾晚的水仙球》,我覺得我應該向書中的小艾晚學習。

  六年級:優秀生姐姐



讀《艾晚的水仙球》有感 標籤:艾晚的水仙球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我家的水仙花作文 我家的水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