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羊脂球》有感600字作文

讀《羊脂球》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羊脂球”不僅僅只是一本書的書名,也是一個一個人的名字。這是一個特殊的人,她總會有着於其他人不一樣的行為,因為在她身上,可以發現許多的優點。然而最令我欣賞的卻是羊脂球助人為樂,捨己為人的精神。也許大家對這一老套的意見沒什麼看法,但我認為,這是值得一提得!

  在從法國前往德國的過程中,大家幾乎看不到一個可以歇息,可以吃飽的地方,就連一個閃光燈都沒有,有的餓的已經快死了;有的累的已經倒在了地上……而在這時,羊脂球動心了,她實在不忍心看到於自己坐在同一車廂的人就這樣被折磨死,她拿出為自己這幾天的旅行而準備的食物,分給了大家,在生死關頭救了無數人的名。

  在這生於死的交接口,誰都希望得到一份愛來養活自己,羊脂球就是提供愛的人,要知道那時會有多少人感謝她的救命之恩。

  羊脂球捨己為人,助人為樂的精神實在是難得。她完全已經不在乎自己了,只要救活別人,再怎麼樣犧牲自己她都願意,她給了自己素不相識的人雞腿,給了他們水果;更令我感動就是她竟然用更多的食物去救活她的仇人。可以看出,什麼仇人、陌生人,羊脂球都把他們看作自己的親人,為他們作貢獻,自己卻什麼也沒吃。

  當今的社會上像羊脂球的人並不多見,大家總是一個勁地說助人為樂,捨己為人,卻沒有人有過實際行動。這些人實在是可惡,說到卻卻不做到,他們如果真的能為什麼奉獻點什麼,那就會帶動所有人去幫助別人,這樣,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就像船長哈爾威正是已捨己為人,助人為樂的精神贏得了人們的信任。

  所以生活中不能缺少八個字“助人為樂,捨己為人”,哪怕卻少一個字,那世界就會不美滿。



讀《羊脂球》有感 標籤:羊脂球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