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羊媽媽和狼孩子》有感600字作文

讀《羊媽媽和狼孩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冷冷的夜空,寧靜而又帶着點感人至深的親情,夜風劃破了夜的寧靜,向我訴說著一個感人的故事,伴着清冷的月光,我的心被《羊媽媽和狼孩子》這個故事常常地顫動了。

  故事中一隻母狼為了保護她年幼的孩子不幸死在獵人血腥的槍口下,公狼為了讓失去母親的小狼黑球能夠溫飽,抓來了一隻母羊來餵養他嗷嗷待哺的孩子,後來,被放羊人發現,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母羊想改造黑球,可是她發現狼兇惡的天性是改不了的,她放棄了黑球,悄悄地離開了……幾個月過後,母羊漸漸衰老了,兩隻狼來了,羊都四散逃跑了,母羊被追上了,可那兩隻狼放了母羊,因為其中一隻狼是黑球……是什麼讓冷血的狼放走了母羊?是愛,是黑球對母羊的感謝,是非親人之間的親情,母羊當初對黑球的付出改變了她的命運,只有真心地付出,愛才能永恆。在這個故事中體現了三種愛,母愛、父愛和子女對母親感恩的愛,有了這三種愛,這個故事才變得精彩。

  想想自己的父母是不是都為自己付出了一切,我們是不是也要盡自己所能去報答自己的父母呢?母親為我們付出的是心血,父親為我們貢獻的是汗水,那麼,我們現在就要用成績來報答他們,作為兒童,我們沒有能力用智慧與雙手來得到錢財,但我們可以用智慧與雙手來嬴得最好的成績,我想父母就要這個,一個好的學習成績是給父母最好的回應與禮物!

  在人們心中,狼冷血與殘酷,沒有任何理由讓它們成為有愛的動物,然而《羊媽媽和狼孩子》這個故事中出現的三隻狼心中鮮為人知的愛也是不容抹殺的,雖然它們改不了兇殘的一面,可是這個缺陷是可以用愛來彌補的!

  夜再深,《羊媽媽和狼孩子》這個故事也不容我們淡忘,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迪更需要我們銘記在心!



讀《羊媽媽和狼孩子》有感 標籤: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 羊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