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周年--90后的榮光600字作文

一周年--90后的榮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此文為2009年5月12日所作) 

  汽笛長鳴,天地靜默。我靜靜的站在窗前,伴着哀鳴的汽笛,緬懷一年前在地震中喪生的同胞和為抗震救災而逝的英雄們。不敬意間,那場噩夢般的災難已過去一年。這一年中,我們每個中國人都在積極關注災區的重建;這一年中,每個中國人都在為災區的同胞們祈福。也就是在這一年中,我們這群生在90后初涉世事的孩子終於懂得了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愛國。 

  記得地震剛發生的時候,網上許多論壇都發起了關於地震的一系列活動。而這些活動的發起人和參與者大都是90后,因為我們明白,我們不能為抗震救災做什麼,我們的捐獻只是杯水車薪。但我們有責任持續關注災區,我們有責任為災難中的同胞送去最真的祝福。於是在這期間,90后懂得了責任,90后勇敢的擔起了責任。 

  而後“抗震救災小英雄”的評選活動,更是湧現出一批面對災難勇敢堅強的90后孩子,他們在大災過後,樸實的臉上仍然透着堅強的笑容。他們同樣是90后,他們同樣能在生死關頭大義凜然,共譜生命的讚歌。這群孩子的舉動有力的回擊了社會中關於“90后好逸惡勞,膽小怕事”的不實之言,他們是90后的驕傲。 

  今天,汶川地震已經走過了365個日日夜夜,一年間,我們長大了許多,我們會為遇難的同胞潸然淚下,我們會為自己強大的祖國感到驕傲,我們同樣也明白了90後身上所背負的重大責任。山河已不再嗚咽,國人已不再噙淚。一周年,我們看到五星紅旗在汶川上空高高飄揚,90后也感到了他們身上的榮光。廢墟上升騰着的希望便是90后未來的希望。 

  我們是堅強的汶川一代,我們不會哭。90後身上披着的榮光將會照亮中華民族的未來! 

  ---後記

一周年--90后的榮光 標籤:90后的我作文 90后的天空作文 90後作文 我是90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