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北京奧運會一周年800字作文

記北京奧運會一周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國長卷”的盛景歷歷在目,“無與倫比”的讚譽餘音繞梁……在中國人的回憶、品味與自豪、激動中,北京奧運會迎來了一周年。 

  一周年了,那16天的超越與傳奇、激情與陶醉已經遠去,但北京奧運會留下的寶貴的精神財富,在這一年裡,伴隨國家、國民自信前行。北京奧運之後是上海世博,“鳥巢”大幕剛落,黃浦江畔又將有華章奏響,中國未來發展的燦爛前景,不斷地吸引和打動着全世界。 

  一周年了,有風雨,有陰霾,但世界看到的中國,開放、自信、寬容。因為,在這一年裡,中國,夢想永恆,相約美好。 2008年8月,無論是運動員、志願者,還是守在電視機前的觀眾……每個中國人,都是北京奧運會的參與者。 

  一周年了,時間改變了許多人和事,開幕式上高舉國旗入場的姚明,正在等待腳傷恢復,黯然退賽的劉翔,在醞釀下一次飛翔……對更多中國人而言,生活在繼續,但是,在中國人的記憶中,北京奧運會如同一個神奇的按鈕,一經觸動,熾烈的情感頓時在記憶深處被激活,光芒四射,激情洋溢。 

  奧運之火,在13億中國人心中從未熄滅過。“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將永遠被13億中國人珍藏。 

  那麼, 北京奧運會留下了什麼“奧運遺產”呢? 

  “奧運遺產”,是“鳥巢”、“水立方”等北京新地標。8月8日,“鳥巢”將迎來國際米蘭和拉齊奧隊參加的意大利超級盃。 

  “奧運遺產”,是北京的城市面貌、政府管理水平乃至整個城市的運營效率的提升。 

  “奧運遺產”,是北京空氣質量的改善。今年上半年,北京的空氣質量達到了2000年以來同期歷史最高水平。 

  …… 

  但是,最彌足珍貴的“奧運遺產”,是中國人的自信。 

  北京奧運會一周年了,中國有燦爛晴空,也有陰霾風雨:全球金融危機對中國經濟平衡較快發展衝擊較大,防治甲型H1N1流感形勢嚴峻,新疆烏魯木齊市發生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但無論風雨,中國人始終自信前行。 

  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會更美好!

記北京奧運會一周年 標籤: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北京奧運會作文 北京奧運作文 北京奧運開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