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考一周年感悟800字作文

高考一周年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間如白駒過隙,靈活地從我指尖溜走,怎麼努力都抓不到。  

  今天是2009年6月7日,又到一年高考日。不同的是這一次,上戰場的不是我,我只是旁觀者。  

  乘着公交車經過那些考點,烈日暴晒下,無數家長站在學校門前,引頸張望,汗流浹背。那一雙雙焦急等待的眼裡,分明寫着熱切的期盼和希翼。可憐天下父母心!我禁不住一陣心酸。去年的今天,我的父母也何嘗不是心急如焚望眼欲穿地站在學校門口,眼巴巴地等待着我從考場出來,第一時間地撲向他們的懷抱!  

  去年的這一天,天氣異常悶熱。  

  臨近高考的那幾天心情是忐忑的,寒窗十年,命運將在這一刻被自己改寫。高考前的那天晚上,我徹夜失眠。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心臟要從嗓子眼兒里蹦出來”了。夜裡緊張的一直拉肚子,父母自然比我更緊張,深更半夜急匆匆趕到醫院掛急診才配到了葯。情況好轉后躺在床上,心臟依然狂跳不已。父母便一個幫我按摩手腳一個幫我按摩頭部。漸漸地我平靜下來,終於在凌晨4點多鐘漸入夢鄉,而我的父母,也許整夜都沒有合眼。  

  不記得那幾天考試中的任何事情,只記得爸爸接送我來回的助力車,媽媽送飯的餐盒,以及他們讓我無法抗拒的希翼的眼神,正如現在站在校門口那些父母的眼神一模一樣。當最後一門英語考完走出考場時,卻未有想象中那種發狂般興奮,依舊平靜地回到家中,好好補了一大覺。  

  結束了,我的高考這樣就結束了,好像一場意猶未盡的夢......  

  一年過去了,當再一次經歷6月的第一個星期,同樣燦爛的陽光,同樣悶熱的空氣,又將我帶到那一段為夢想奮鬥到暈眩的夏天……啊,高三,是我生命中永遠抹不去的一片積雨雲,即使是回憶也有一種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雨過天晴的世界固然清新明朗,從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特別是邁入神往的大學校園后,我在經歷了短暫的大學生活的美妙感覺后,卻不敢忘記曾經是如何為夢想而奮鬥的。如今,已為一名大一學生的我,在收穫了一等獎學金、全校文體活動積極分子后如此思索,遠遠算不上憶苦思甜,僅想獻給那些有過同樣感受的學友們,作為對曾經奮鬥的緬懷。  

  90后,任重道遠。迎着每天出升的太陽,我依舊為我的夢想奮鬥着,為我父母,更為我自己。

高考一周年感悟 標籤:一周年作文 大地震一周年作文 5.12地震一周年作文 地震一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