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哀悼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日1482字作文

哀悼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82字

“汶川告急!四川告急!中華民族告急!”。 

  ——汶川地震的記憶之殤,在彼此內心深處撕裂,感同身受不足道盡,必將永生銘記,不會忘卻。 

  我的兄弟姐妹們,生機盎然的新汶川,百廢具興的新家園,你們看到了嗎? 

  ——天堂無論光明於否,都請自由的飛翔,保佑我們的孩子健康成長,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的噩耗傳來,死傷者十萬餘人,多少人揮別故土背井離鄉,又有多少人再也看不到碧草藍天。餘震整整持續了三十天,每一分每一秒都顯得格外漫長,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整個華夏大地的心房都為之顫動。 

  面對巨大災情所帶來的死亡悲傷,並沒有恐嚇住援助的雙手與腳步。就在汶川人民自強不息展開自救的同時,數萬解放軍子弟兵、醫療工作者緊急奔赴抗震救災一線,用血肉之軀築起巍巍長城;全國各地的普通百姓竭盡所能捐款捐物,全世界華人華僑及各國政府企業亦慷慨解囊。“大愛無疆”譜就一曲《生死不離》,在每一個炎黃子孫的熱血中奔流不息。 

  轉眼又是一年夏初,2009年5月12日“汶川一周年追悼日”。儘管心中的傷痕尚未完全癒合,汶川人民已在黨和政府的關懷下,着手重建自己的昔日家園。孩子抹掉臉上殘留的淚水,背起書包走進嶄新的學校教室朗聲讀書;大人拜祭親人的屍骨后,轉身在水泥鋼筋的工地辛勤勞作。一個堅強隱忍的汶川,一個承載希望的汶川,正在用他的重生告訴我們“心依舊,愛依舊”,中華民族必雄於世界民族之林。 

  但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記憶中那些可歌可泣的一幕幕,把生的希望留給他人,博愛的偉大莫過於此。如今回想當初,唯“感天動地,千古絕唱”表陳—— 

  我們永遠記得,溫家寶總理親赴抗震救災現場坐鎮指揮調度。這位年近6旬的國家領導人和普通戰士一樣,連續幾日不眠不休。當記者看到他蹣跚的背影時,忍不住流下熱淚。上下一心凝聚一處,這就是中華魂的最好印證,還有什麼災難不可戰勝,什麼困難無法克服? 

  我們永遠記得,當戰士在倒塌的房屋內搜救到一對母子時,發現媽媽弓着身子將嬰孩護在身下,已去世良久,但孩子卻安然無恙,睡的很甜。一旁手機短信上寫着“孩子,我愛你……”,在場的所有人無不流淚,對這位母親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我們永遠記得,戰士荊利傑奮戰三天三夜,用肉掌刨出被掩埋在廢墟下的孩童,終體力不支跪在地上。就在跪下去的那一瞬間,他哭着大喊:“我知道很危險,我知道進去了就可能回不來,但是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吧!我還能再救一個!” 

  我們永遠記得,德陽東汽中學教師譚千秋為了保護四位學生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地動山搖。他弓着身子,張開雙臂緊緊地趴在課桌上,伴着雷鳴般的響聲,冰雹般的磚瓦、灰塵、樹木紛紛墜落到他的頭上、手上、背上,熱血頓時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拚命地撐住課桌,如同一隻護衛小雞的母雞,他的身下蜷伏着四個倖存的學生,而他張開守護翅膀的身軀定格為永恆……” 

  還有太多的鮮活的人與事,太多的淚水洗刷着曾經被他們無限留戀的世界,只是這一切都無法挽回。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完成他們未完成的夢想,把愛無限傳遞下去,前進未來的人生挑戰,書寫生命的華彩篇章。 

  親愛的玩家朋友,在我們享受安逸生活的時候,在上網休閑娛樂的時候,請感恩幸福生活的得來不易,任何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是那麼的溫暖。在平日空暇之餘,請給自己的父母一個懷抱,他們爬上鬢角的銀霜是為你我而累;在別人遇到困難時,無論虛擬或者現實,都請不要吝嗇你的幫助…… 

  最後,且讓我們共同吶喊:“中國加油!汶川雄起!”,以寄哀思。

哀悼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日 標籤:5.12地震一周年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大地震一周年作文 地震一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