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祭1510字作文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10字

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到來之際,我對在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們致意沉痛地悼念。現在,災區人們的生活好起來了,汶川災區的板房搭起來了,臨時的學校建起來了,人民的生活又有保障了,在地震中失去親人的人走出陰影了,在地震中受傷人員的傷好起來了!在國家的高度重視下,人們對災區的人民重視起來,至今還在不斷地向災區捐贈衣物、棉被、食物、書籍和生活用品,領養在地震中失去雙親的孤兒……我相信,通過災區人民的努力,有國內國外的支援,災區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2008年的5月12日,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的日子。這一天,四川,山搖地動,山崩地裂,山河破碎,8級地震不期而來,天府成了人間地獄,中國人的噩夢在漫延。四川的汶川、北川、青川已不再是美好的河山,用白岩松的話說,這“川”已經變成了中國人額頭上皺緊的眉頭。但這川,也是祖國的三維,立地擎天;是生命之河,滔滔向前! 

 5.12的前一天,是母親節。多少的母親是在美麗的鮮花中綻開了笑臉,多少孩子是在祝福母親的幸福聲中,留連纏綿。可這一切,卻是那麼的短暫,那麼的蒼白,當母親的笑容還沒來得及收起,當孩子的祝福還縈繞在耳畔,災難就這樣匆匆的到來。鮮花紅得像血,燭光也不再燦爛,祝福頃刻之間便成了祈禱,母親的笑臉驟然淚水漣漣…… 

 5.12的這一天,是陰曆的四月初八,是護佑眾生的佛祖釋伽牟尼的誕辰日。多少善男信女都在這一日朝拜着我佛,祈禱着平安。可是突如其來的災難,並沒有避開這聖殿,那廢墟下仍有舉向佛祖的虔誠的手,並在那一剎那,定格成永遠。 

 5.12的這一天,是護士節。南丁格爾的精神,也就在這一天發揚到極點,多少白衣天使奔向了災區,參加了生死救援,廢墟之上出現了災難的三原色,綠色的兵警,橙色的消防,白色的醫護。在這命懸一線、千鈞一髮的生死關頭,我們可敬可愛的“生命使者”出現在了生命的第一線,夜以繼日日以繼夜地與死神渦旋,白色不是孝衫的顏色,卻是罹難者重生的起點。 

 5.12的諧音是“我要兒”!廢墟旁,母親的一聲聲泣血的吶喊,曠野中母親撕心裂肺的呼喚,尋親欄前母親企盼的淚眼……“我要兒,我要兒”,一雙雙伸向天空的小手,一隻只踹出廢墟的小鞋,在巨大的災害面前,強大無私的母愛也變成了無血的蒼白。“只要你還活着,就一定要記得我愛你”,母親用躬起的身軀,撐起一個孩子生命的空間。失去母親又失去女兒的蔣敏的表情不是淡定,不是堅強,而是面對失親的大慟和面對災難的無奈! 

 5.12的諧音是“我要愛”!於四川的受災者,是我要關愛;於全中國人,是我要獻愛。一時間,“愛的奉獻”唱響了大江南北,黃河內外----捐款、捐物、獻血、上救災一線,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凝成了一塊鐵,13億炎黃子孫沒有異聲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我要愛,我要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死者安祥,生者堅強!大災有大愛,大難顯大善! 

 5.12,在往年,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日子,但今年卻是中國人的一場災難;5.12,再平凡不過的數字,連幼兒園的孩子也能背誦那數字的歌謠。5是天地之間一桿稱的“稱鉤”,在這場空前的災難中,它稱出了每一個中國人心的份量;1是頂天立地的一根樑柱,是中國人民從不屈服的脊樑,再大的災難也壓不垮百折不撓的中國人,因為我們的身後有我強大的祖國;2“像小鴨水上飄”,幾多的浪漫,如何的詩意。重建家園在中國指日可待,天災可以毀了我們的家園,決毀不掉我們堅定的信念! 

最是那數字中間的一個小小的“。”,那就是你我需要獻出的那一點點愛! 

 5.12,讓這一個日子,這一組數字,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間,忘記就是背叛!5。12還可以這樣寫:“五一二”,您看那三個數字的上下,全是平坦!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祭 標籤:5.12地震一周年作文 5.12汶川大地震作文 大地震一周年作文 地震一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