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會檢討自己600字作文

學會檢討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命日,萬事成蹉跎。”渾渾噩噩,一天天過去了,就像【桃花源記】中的村民一樣“不知今夕是何年”。所以為了讓自己活得充實,請學會檢討自己!

  每一個偉人,他們都會檢討自己。例如,本傑明。富蘭克林,他是美國人心中的大英雄。可是這個大英雄是天生的嗎?答案是否。很久以前,富蘭克林還是普通的學者,每天都過得普普通通。後來他意識到這樣不行。於是,他給自己列下清單,把自己的不足和缺點統計下來。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足足上千條缺點!於是,他下定決心,每天看一遍自己的缺點,每天改掉兩條缺點。漸漸缺點少了,人也充實了,終於成為了一代智者!由此可看見自我檢討的重要性!

  滄海桑田,轉眼過去好多年。還記得那所的學校,在那裡,我認識到了一位老師,一位讓我懂的了自我檢討的老師!那天,我好奇的走進辦公室。看了一下辦公室,只有一個老師。我還不認識。於是,搭訕神功現露無疑!

  “老師,你好,請問你是教那一課的?”那老師聽了。微笑道:“你覺得我是教那一課的?”我沉默了一下道:“老師應該是教語文的吧,因為我今天看你吟了一首打油詩!”“呵呵,其實我是一名物理老師。”我有點吃驚。因為他手中正是一本心理學書啊!和他慢慢聊起來了。慢慢的,我終於明白學習的方法之一。溫故知新。每天檢討自己,反思自己,看看自己的行為是否可行。正如那句話說的一樣“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聽了他的話,我更加明白自我檢討的總要性!

  陽春三月,數年過去。我已經銘記自我檢討。不知你明白了嗎?若不明白,請自我反思開始!

  初三:花落殘香



學會檢討自己 標籤:檢討作文 檢討書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學會愛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