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汶川地震一周年500字作文

汶川地震一周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即將到來之際,我對在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們致意沉痛地悼念。一年前,也就是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發生了罕見的里氏8.0級大地震。14時28分,一種山崩地裂般的聲音打破了這沉靜多年的大地。房屋、大廈頃刻間倒塌;商店、學校霎時間被摧毀,就連平時最牢固的醫院也變得搖搖欲墜。幾分鐘后,人們的喊叫聲和呼喚聲逐漸變成了絕望的哭喊聲和翻動石塊、瓦礫的碰撞聲了。當時大多數的災區在大城鎮,可還有一小部分的重災區在道路不通的偏遠鄉村。地震發生后,由於有的石塊阻礙了前進的道路,所以救援隊進不去,災區群眾出不來,為救援工作耽誤了不少時間。更讓在安全地帶的人們始終懸着一顆一直掉不下來的心。道路打開后雖然救出了不少的人,但是還是有一些人不幸遇難了。有的是因為自己缺乏在地震中的自救意識和知識,有的是因為在倒塌的廢墟中沒有食物和水,有的是因為在狹小的空間里沒有了氧氣……由於房屋被摧毀,所以人們只能暫時居住在臨時帳篷里。政府、國家和國外調集了大批的人力、物力、財力和食品運往重災區,使失去家園和親人的人們不再傷心、孤獨。在大地震的救援中,更是有許多的少年英雄:“敬禮男孩”郎錚,“可樂男孩”薛梟……  

汶川地震一周年 標籤:大地震一周年作文 5.12地震一周年作文 地震一周年作文 汶川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