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寫給我最親愛的人——馬老師1600字作文

寫給我最親愛的人——馬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親愛的馬老師: 
您好! 

  一 

  初入校園,十四歲的我帶着一份偏執和不羈,我不喜歡被一些條條框框的東西所束縛。在班級里吵吵鬧鬧、我行我素;學校里成群結隊,不誤正業;回到家更是不碰書本,玩電腦要緊。就這樣,我渾渾噩噩讀了一年半,期間不知道做過多少讓您忍無可忍的事:什麼打架、拿手機、上課吃零食,幾乎就我們幾個人狀況連連。你曾對硪們嚴厲批評過、好言相勸過、無奈過;我們也和您敵對過、討厭過、衝突過。 

  二 

  其實有時我們不是不知道錯的,只是臉上不屑、口上隨便,但心裡也曾默默向您道過謙。只是那時的我們還太幼稚,還不明白您的用心良苦。或許你寧願我們恨你也要對硪們嚴格。這樣的情感是偉大的,而硪們卻把您的責任心當做剝奪我們自由的借口。在時光的打磨中,我突然覺得每一次您的班會課是那麼發人深省。與其說是這樣,還不如說是您的教誨。的確,你不知道找我談過多少次,從您充滿期待的眼神和激勵的話語中,我找到了自信。我也從您消瘦的形容中,看到了歲月的無情和您默默的付出。這才發現,之前我犯下一切一切的錯您通通都原諒了,您從未放棄過我這個叛逆的壞孩子。是感動,是動力,我痛改前非,下決心要努力學習,絕不辜負您的期望。 

  三 

  星期五彭成老師要來我校演講,開展親自感恩活動,要求每位家長都來參加。這天父親正好要帶奶奶去複查。奶奶是開過刀的,我六年級時她得過肺癌,幸好是早期。雖無生命危險,可身子骨一直不好。所以父親沒能參加。第二天您又把我們這些家長不參加的同學叫了去對我們說:“明天這次組織不是普通的家長會,十分有意義。請你們家長務必來參加。”我回家問過母親后,她說工作忙,走不開。我便不再說什麼,不想勉強她。直到星期五早上交回執表的時候,您才說:“我相信你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所以我才沒給你爸爸打電話。”我一愣,問了周邊的同學才知道,原來昨晚您給所有不參加的同學家長都打電話了,唯獨我家沒有。那是因為您相信我,給我鍛煉的機會,而我卻“辱了使命”。我慚愧,並不是因為我沒能說動我父母,而是我根本沒有認真地對待這件事,更無從談儘力而為了。是的,讓您失望了。 

  窗口,許多同學的家長陸續而來,同學們也紛紛議論着“誰家媽好看,誰家爸更帥”。我故作沒事,和他們一起指指點點。每當有同學問我“你爸來的還是你媽來的?”時,硪只好冷笑道:“他們都沒來。”心裡卻十分不是滋味。 

  後來全體到操場時,彭成老師的精彩演講催人淚下。一幕幕兒時的畫面在倒帶,想起了為我一直付出的父母。即使他們都不在我身旁,但一想到此刻爸爸正在對奶奶奉獻着孝心,媽媽正在為了我們這個家努力的工作,我就好欣慰。於是我拚命拚命地跟着大夥喊:“爸爸媽媽我愛你們!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我相信這種愛的力量是偉大的,它能穿越時間與空間傳到到我父母的耳蝸中。可在後來的環節中,我便再也無法堅強。一個個滿懷赤子之心的孩子們紛紛擁入父母溫暖的懷抱,這樣的畫面是溫馨的、感人的,是天底下最珍貴的時刻。那我呢?我只有一個人。此刻我再也無法逞強,淚如泉湧。這一刻,我多麼想享受父母的關愛啊,就和大家一樣!無力的目光中依稀出現一個酷似父親的背影,我箭似地跑過去,沒有一絲猶豫,一把抱住了您——馬老師。我委屈、我難過,千言萬語的情感不知從何說起。我像個迷路的孩子,在您的懷抱里肆意地流淚,沒多久便已泣不成聲。您摟着我,安慰着我,這樣的感覺是一輩子都忘不掉的。像是一個避風的港灣,又像一個溫暖的家,總之滿滿的都是您給的關愛。 

  直到現在,回想起那件事我還心有餘悸。您給我的愛是不亞於我父母的,您對我們班的每位同學亦是如此。能夠遇到您這樣的老師是我們一生中的幸運和幸福。您嘔心瀝血,默默地燃燒着自己的生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句詩更是深刻地描繪出了您因我們而蒼白了的兩鬢和加深了的皺褶。是的,老師是偉大的,像您這樣的老師更是偉大!沒有當初您的嚴格要求和諄諄教導,哪有今天的我,哪有今天的我們。“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就算我們不能保證以後再也不會讓你操心,但我們真心誠意地把您視為一家人,真心地不想您太累了。不管是711、811還是911,我們這群孩子都是有情有義的,我們的凝聚力是堅不可摧的。我永遠不會忘記您,我人生路上的導師;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有一位叫馬德輝的老師兢兢業業地教育我們。我們會用自己的努力和成就來證明:我們可以!您當年的心血沒有白費!再此,我代表全班同學對您說一句:“馬老師,您辛苦了。我們愛您!“ 
祝 
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您的學生:楊瑜 

  2011年9月25日 

  指導老師:鍾冠博

寫給我最親愛的人——馬老師 標籤:我最親愛的朋友作文 我最親愛的媽媽作文 我最親愛的作文 最親愛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