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寫給最親愛的自己1600字作文

寫給最親愛的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親愛的自己:

  這些日子,你一直在思考,一直在迷惘,一直煩惱,一直憂鬱。總是困惑為什麼付出得不到一絲回報。可是,你已經開始改變你的想法了不是嗎?因為你已經慢慢意識到:無論一個多偉大的人,付出再大的努力,他都無法解開這個死結,人心始終是叵測的,沒有誰可以改變誰,更沒有人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所以,不管有些人是否需要你,儘管有些人與你只是表面上的平和,你都要儘快放棄假的,珍惜值得的,不要總是奢望別人會記得你的好,不要奢求你的付出能換來什麼,想給別人什麼你就盡情的給吧!因為存在你的潛意識裡的,已經對你足夠重要了。但你還是不能夠改變人的本性。不管發生生么,請你不要再心煩意亂,不管這聽起來有多困難,你都要儘力完成它,不要衝動,那樣你才能少吃虧。

  下面,請你時刻記住:愛你的父母,無論你有多痛恨這個世界;愛你自己,無論你有多懷疑別人的心。除此之外,無需再做更多,你就已經擁有很多了。如果有人關心你,請你一定要回報,不管你的付出是否得到了回報。

  至於你的理想,你可一定要去追求,你沒必要隨波逐流。就像韓寒說的:人可以不上學,但不能停止學習。的確,你的青春是用來發現美的,而不是困在囚牢里用來浪費的。如果別人投與你嘲笑的眼光,如果世俗不容許你一路狂奔,那你就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憑着感覺跑吧!盡情體驗這其中的酸甜苦辣。有一件事,你也許做的不好,但你一定要去做,那就是閱讀,讀書會讓你清心、靜心,所以你必須熱愛讀書。

  你已經在成長了,所以,請你趕快告別浮躁和輕狂吧!因為你已經做足準備走向成熟了。這個世界太可怕了,面對虛偽,你就虛偽吧!把真實留給最珍貴的人。你可以痛恨虛偽,但你要明白自己太無力了。有些時候,你不必委曲求全,想笑就笑,不想笑也不必糾結,但是,請你不要隨便哭泣,如果你是因為感動在眾人面前落淚,我會在心裡為你鼓掌。但是,委屈的淚,你還是默默地流為好,不要讓天空察覺你的脆弱。許多事情,你最好一個人去完成,不要老是依賴別人,因為好多失去,僅僅需要一瞬間。如果成長的路上你又遇到了困惑,那你就瘋狂地閱讀,瘋狂的唱吧!

  對於現在的你,你真的需要從上到下,徹徹底底的感激一遍,因為你是在是太幸運了!你要常懷感恩之心,感謝你成長道路上所有付出過努力的人,讓你成為今天的你。對愛你的人,你要做到問心無愧,至於其他人,你不必做到表裡如一,人本來就是矛盾糾結着的,你不要在這件事上過分自責!

  為人處世,你要愛憎分明,你不必在乎不喜歡你的人的感受。你的厭惡,你可以表現出來,你也可以收斂。但是,越是在不喜歡你的人面前,你越要挺胸昂頭。但有些時候,我們還是不能少了理解。面對虛偽的人,你只需坦然,只需微微一笑,就沒什麼可以打敗你了,所以你要時刻相信自己的強大。

  最後,如果上面的事情你都明白了,那就去一個朋友吧!但千萬別和他稱兄道弟,要時刻保持警惕,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判斷是對是錯。所以,不要太容易衝動,人心實在是太險惡了。如果在這個過程中,你察覺到了對方不是真心的,甚至是想利用你,請你一定儘快遠離他,因為它太危險了,危險到你自己的血被吸幹了你都不知道。真正的朋友會處處為你着想。但是,如果你不是哲學家,就不要相信這些了。

  愛你的父母吧!他們永遠愛你!愛你自己吧!他愛你!想愛就愛,想恨就恨吧!如果有一天你又煩惱了、憂鬱了,你就唱歌吧!你就寫作吧!你就一路狂奔吧!總有一天,你會釋懷!

                                                                  ——於浩  寫給十六歲的自己

                                                                           2014.4.4

  河北唐山路南區唐山市友誼中學初二:於浩



寫給最親愛的自己 標籤:最親愛的作文 我最親愛的朋友作文 我最親愛的媽媽作文 我最親愛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