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洋蔥頭歷險記》觀后感900字作文

《洋蔥頭歷險記》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7月20日,我非常高興,因為媽媽帶我去看了兒童劇《洋蔥頭歷險記》。

  這個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個果蔬王國,住着許多的水果蔬菜。有洋蔥頭、小草莓、老青豆、南瓜爺爺……但是,這個王國里有一個壞國王:檸檬王。他有一個手下叫番茄騎士,還有一條狗叫瑪奇迪諾。一天,檸檬王聞到了一股怪味兒,他一個個聞了所有的水果蔬菜一遍,然後才知道是老洋蔥頭的味道。檸檬王就把老洋蔥頭給抓了起來。小洋蔥頭知道后,心裡很着急,決定和夥伴們把老洋蔥頭救出來。可是,去牢房的路在哪裡呢?他們請來了田鼠,想讓田鼠挖一條地道通到牢房。田鼠說;“不是挖到牢里,就是挖到幼兒園了。”它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它也不知道去牢房的路啊!於是,他們找到了小草莓,向她打聽去牢房的路在哪。小草莓也不知道,但聰明的小草莓想了個辦法。她拿了一瓶酒,把番茄騎士給灌醉了。小草莓趁着番茄騎士喝醉的時候,問出了去牢房的路,並且翻了翻番茄騎士的襪子,把牢門的鑰匙找出來了。小洋蔥頭和他的夥伴們打開了牢門,把老洋蔥頭救了出來。小洋蔥頭和夥伴們為了讓果蔬王國里所有的人民都過上幸福的生活,一起打敗了檸檬王和番茄騎士。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用智慧去解決問題,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去爭取。

  附:作者簡介

  姜羅大里(GianniRodari,1920-1980)也譯作詹尼羅大里、姜尼羅大里。意大利兒童文學家。

  1920年10月23日羅大里生於意大利小鎮奧梅尼亞,父親是個貧窮的麵包師,母親當過女工和女僕。1938年羅大里從師範學校畢業,后做過小學教師。後進大學深造。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參加了反法西斯鬥爭,1944年參加意大利共產黨,1948年起從事新聞工作,長期擔任米蘭《團結報》的《兒童角》欄編輯,同時開始為孩子們寫詩和童話故事。

  1950年他開始在《少先隊員》周刊連載長篇童話《洋蔥頭歷險記》,引起社會很大反響。此後20多年又出版了長篇童話《藍箭號列車旅行記》、《假話國曆險記》、、《天上的蛋糕》、《聖誕樹星球》、《電視里的吉普》,童話集《21加1個童話》、《有3個結尾的童話》,另外,還着有兒童小說《3個小流浪兒》,兒童詩《童謠兒歌集》(1950),《天上和地上的童謠》(1960)等。1973年出版童話理論專着《幻想的法則》。他於1970年獲得國際安徒生獎。

  六年級:陳琳



《洋蔥頭歷險記》觀后感 標籤:石頭歷險記作文 《湯姆索亞歷險記》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