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烈士陵園觀后感500字作文

烈士陵園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烈士陵園觀后感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當我想起唐代大詩人的這句詩歌時就想到好像清明節快要到了,清明的腳步已經不遠了,只剩下了一步之差。 

  清明節前,我們學校的同學來到烈士陵園,來緬懷先烈,紀念前輩。 

  站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聽着主持人說:“向革命烈士鞠躬,低頭默哀三分鐘。”我鄭重地低下頭,聽着哀樂,心中想起了革命烈士們為了創造今天的美好新生活,我彷彿看到了烈士們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推翻了舊社會,換來了新中國的誕生,使我們後人過上了幸福生活。他們的生命雖然失去了,但他們的精神萬古長青,永垂不朽。 

  這時,我心裡暗暗發誓:我們的紅旗使用烈士的鮮血險些染成的,我們生在紅旗下,長在新時代,一定要發揚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把無產階級進行到底。一定要做一個有用的人。 

  我們要記住我們的歷史不能忘記我們民族的榮辱感和恥辱感一個不知道自己歷史的民族後代是一個無比羞恥的後代,一個不能擔負起自己歷史責任的民族後代是愚昧的後代,掃墓是挖掘,掃墓是追憶,掃墓是心和心的交流,掃墓是靈魂與靈魂的碰撞,掃墓這種形式必須進行到底。光輝的思想是不朽的,英雄的鮮血是不能白流的,歷史的長河裡,閃耀着無比燦爛的精神光芒,繼承、發揚、廣大,是我們中華民族永不丟棄的遺產。

烈士陵園觀后感 標籤:烈士陵園觀后感作文 烈士陵園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