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烏塔》的觀后感500字作文

《烏塔》的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本單元,我學得很認真,尤其《烏塔》這篇課文,我很敢興趣。我學得很深,同時也引起了我的深思: 

如果是我去旅遊,我一定會讓爸爸媽媽幫我把旅遊設計圖設計好,東西也讓姐姐幫我收,只要背着小包出去玩就行了。看了這篇文章我不由得覺得我真是太依賴家長了。 

中國父母怕孩子吃苦,我還在報紙上看過這兩句話:中國孩子摔倒了,父母急忙跑過去扶他起來;外國孩子摔倒了,父母卻站着看孩子自己爬起來。是不是外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不!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外國父母讓孩子獨自旅遊,獨自賺錢,摔倒了自己爬起來,為的是讓孩子學會堅強,學會獨立生活。 

中國小孩受到的教育方式與外國小孩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差別。在我們中國,小孩都是家中的寶,他們想要什麼父母都會給他們。有的小孩還很受父母的寵愛,上學放學都讓家長或是長輩們背回來的,父母們只想他們好好讀書,什麼事都不用做,他們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現在有的大學生就算考上重點學校,但他們還是靠着父母過日子,不懂自己處理自己生活與社會方面的事。難道中國的父母就不能讓自己的孩子獨自出遠門嗎? 

 讀完《烏塔》,我總是在想:只要中國父母注重培養孩子的個性和冒險意識,我們並不比外國兒童差。

《烏塔》的觀后感 標籤:《烏塔》讀後感作文 《烏塔》作文 讀《烏塔》有感作文 美麗的觀海長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