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根冰糕棍兒500字作文

一根冰糕棍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種美德叫做尊重,他能驅走心靈的陰霾,滋潤乾涸的心靈,換來真誠的笑容。---題記 

  六月的午後,天氣悶熱極了,太陽就像一個大火球,不停的向地面送來熱量,風一過後,便是一陣熱浪。我獨自漫步在馬路上,已經吃完幾根冰糕了,可還是無法獲得一絲涼意。不得已,便又去買了一根,邊走邊吃,心裡不住的咒罵天氣的炎熱。一順手,便把吃完的冰糕棍兒扔到了地上。不經意的一回頭,卻使我愣住了。 

  他蹣跚的移動着,銀白的頭髮不住的淌下一滴汗珠,他探着身子,吃力的撿起我剛剛製造的垃圾,不住的輕聲嘆道:“哎,剛剛掃了地,怎麼又有垃圾了,現在這孩子們啊,太不尊重人了。”說完還向我“瞟”了兩眼。 

  聽了他的話,我不由得一陣臉紅,內疚充斥着我的心,我低着頭,慢慢挪到他面前,用幾乎像蚊子叫的聲音說:“對不起啊,老爺爺,我沒有不尊重您,只是……”老爺爺聽了,朗爽的笑了:“小姑娘,這就對了,你一定要記住啊,只有尊重別人才能換來別人的尊重啊。”說完便顫巍巍的走了。 

  從那以後,我把尊重看得很重很重,老爺爺的話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中,一遍又一遍的迴響;只有尊重他人才能換來別人的尊重啊。 

  尊重似一股春風,叩開我們緊閉的心門,尊重是一杯清茶,消除我們心靈的疲憊,尊重像一汪清泉,映出我們人性的美好。 

  尊重背後是真誠的心靈啊。

一根冰糕棍兒 標籤:冰糕作文 一根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