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觀后感1400字作文

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剛剛看了中國網的一個演講, 。那老師娓娓動聽的話語不禁讓我落淚,確實呀!我們應該懂得尊重老師,愛戴老師,而不是去厭惡老師,給老師取一大堆的外號呀!“老師是我們的第二個父母”,老師您講的真的很對呀!“我們和老師相處的時間比自己親爹媽都長”。我就是一個現實例子,我父母就一直在外工作,可能加起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才有我現在年齡的二分之一吧!他們總是好久好久才回來一次,而老師們呢!我們除了放假,天天都可以見到呀!沒看視屏之前,我總是責怪爸爸媽媽為什麼到那麼遠的地方工作?你們為什麼能把弟弟妹妹帶在身邊,而我就不能,為什麼就能夠捨得那麼久才回來看一次我……現在想想“我錯了!我不應該這樣想的呀!爸爸媽媽在外工作,那是生活上的一個需要呀;他們比別人更辛苦,更多一份思鄉之情呀!爸爸媽媽背景離鄉,常年在外工作也肯定很思念家鄉的父老鄉親們;想年我們家的每一個親人;當然,在爸爸媽媽心中最牽挂的那個人應該還是我吧!畢竟我從小到大基本都是獨立長大的吧!現在已經跨入青春少女這門檻了,他們也知道我現在需要更多的是父愛母愛!但他們沒有機會直接給我父愛母愛,工作太忙了,只能間接的給我了,他們也只能更加努力的工作,盡量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美滿些吧!也許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都留下了許多的遺憾…但我相信這些遺憾中總有美好的。 

  從現實的遺憾中到了遺忘 ,從虛擬的想象中走到了現實,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正如老師說的那樣“我們要愛自己的爸爸媽媽,愛爸爸媽媽的爸爸媽媽呀!”現在我們長大一些了,更多的事情要自主了,我們不能再像小孩兒那樣叫換爸爸媽媽,使喚爺爺奶奶了……我們更多是應該協助他們,協助他們一同經營這個大家庭。多陪陪他們,在寒冷的冬天,幫媽媽洗洗菜;給剛回來的爸爸沏上一杯熱氣騰騰的香茶;睡前陪爺爺聊聊天,幫奶奶捶捶背……有太多太多我們表達愛機會了!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的呢!?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等等等身邊的好多好多的朋友給予了我們太多太多的愛了,我們似曾也回贈過他們小小的愛呢?!其實愛一個人很簡單啊!它不需要像那些虛榮的金銀珠寶,遙而不及呀……其實愛只不過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一個溫暖的動作,一個真誠的微笑……總體描述就是“ 

  這難嗎?——不難呀!也沒什麼比這個更簡單的了,這可是一個小孩兒常掛在嘴邊的一句順口溜了 。我的小堂弟就這樣,他說的最可愛的一句話就是“媽媽,你愛我嗎?”見到他媽媽就問個不停,時刻都放在嘴邊呀!難道我們那麼大了還做不到。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我們的不好意思。演講老師的確是如此的感慨呀:“別不好意思了,一個個的不好意思讓你失去了多少次的機會呀!”……想幹什麼就干出來吧,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吧!別不好意思了!就用實際的行動來證明吧,它是個現實!真誠的心吶喊出來吧,這就是愛呀!…… 

   可就是這簡簡單單的一件事,也許就那麼寥寥無幾的人做到了吧!不要那麼內向了,那不是內斂;不要那麼文靜了,那並不是文雅…改變你的性格吧,讓它變得更活潑好動一些!不要再羞怯怯的了,勇敢的向愛過你的人回贈給他們一個擁抱吧,並且在他們的耳邊再輕輕地添上一句“我也愛你”! 

  其實愛就是如此得簡單,不過給予他人愛就更簡單了,就不知道你能否把握住這一次次表達的機會了。歲月流逝,人生匆匆呀……閉眼睜眼,當你再把眼睛閉上的時候未必能睜開還是個未知數呀!所以,給予愛的機會也並不多呀!把握吧…不要讓那分分秒秒再從你身邊遺失了,因為這遺憾並不美好!…… 



觀后感 標籤:《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法制教育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電影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