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曾經走過的路1400字作文

曾經走過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記不清是在哪一天,我站在走廊上看着下邊又在修建的路發獃,一位同學突然問我“這麼幾年了,對這條路有點什麼印象嗎?”是啊,這麼幾年了,不知道來來回回走過多少遍,到底留下了什麼?

  在我的記憶中,似乎沒有這條路的存在,可是它卻是真真實實的。時光如同鋒利的刀刃劃破那熟悉的表象留下愈發深的傷口,待我們漸漸撫平,留下的傷疤,在兒童和眉角,演義成更深的皺紋,刻着流逝,美麗,嘆息。

  就在前幾天,我們參加了初中的最後一次文藝匯演,“最後一次”當我敲出這四個字的時候一陣心痛,初中階段我們還有多少個最後一次?明年的這個時候,就是我們畢業的時候,每每想到此,我真的忍不住想哭。記得我們小學畢業的時候,個個含淚填寫着同學錄,共同約定一定要一起上初中,最終還是沒有能實現,雖然我們一些同學繼續留校上初中,但還有一些同學走了,他們欠我們一個諾言,我們也欠他們一個諾言。

  路的兩旁都是高大的樹,陽光透過樹葉的罅隙灑下,班駁的樹影與隱線的悲喜交織在一起。我喜歡這份寧靜,氣定神閑。於是我走下去,想要在條路上尋回一些記憶,然而卻是徒勞無獲。帶給我的真是無限的傷感,難道真的時間將我的記憶腐化?真的嗎?

  回到家,我從一個很舊的盒子里翻出了那張小學的畢業照,這時我才想起了那位同學的名字,突然間覺得自己很可笑。再看看照片上的其他同學,真的可愛極了,一個個笑靨如花,天真淳樸的臉上透着未成年的稚氣。閉上眼,回想着過去的點點往事,既可笑又可悲,可笑的是自己當年的幼稚,而可悲的是那段無憂無慮的年華已經不再屬於我們。當兒時的好夥伴從身邊擦肩而過,那一刻,好象整個世界都不存在了。雖然已經畢業這麼久,雖然一些記憶隨着成長而遠離我們,可是那一段美好的時光卻是我們終身難以忘懷的。

  今天數學課上,老宋的一番話讓我差點兒流淚了:“我們也只要最後幾節課了,大家也就珍惜一下我們的這段師生情吧!”無奈中帶些惆悵,微笑中帶些憂傷。其實以前我並不喜歡數學,可是這個學期老師竟然讓我當上了數學課代表,自然而然地喜歡上了數學課,可老師卻說要走了,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總之酸酸的。接着是地理課,老師同樣是那句話:“這是我給你們上的最後一節課,你們自己要……”老師哽咽了,和上節課一樣,地理是我最喜歡的一門功課,可是這個學期就要會考……唉!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句話對於沒個人來說都不陌生,其實人本來就是這樣,聚聚散散,就如被風吹雨打漂泊不定的無根的浮萍,偶爾相連,即可稱之為緣,佛家語曰:“緣聚即合,緣散即分。”萬事講究一個“緣”字,當緣分已盡,便註定要分開,因此我們即可不必強求在一起,或許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五湖之內皆朋友”,然而真心相伴終生的知己卻是寥寥無幾。

  記得在《神鵰俠侶》的主題曲中有這樣一句歌詞“枯萎了容顏難以忘,難遺忘……”好一句“枯萎了容顏難以忘,難遺忘……”六年小學生活,似水流年,時間在我們的嬉戲中流逝,也給我們留下了或多或少的遺憾,但是留下的記憶卻是這些“遺憾”的“安慰劑”,即使到老,甚至到死,依然記憶猶心。小學的時光已經逝去,可是我們還有初中的光陰,我們還有花樣的青春,我們還有純潔的友誼,我們要用真心去面對。

  曾看到過這樣一段文字“我們很認真的說過再見的人,再見的事,就真的不會再見了。”我想是的,我們已經向那段時光說過再見了,就只能把它化成棉花糖,等我老了的時候,再來細細的品嘗……



曾經走過的路 標籤:曾經走過作文 走過的路作文 一起走過的路作文 走過的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