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爸爸陪我走過的路800字作文

爸爸陪我走過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人生剛剛開始時,在我身邊有兩個地愛我的人,一個是媽媽,一個是爸爸。媽媽的柔情,爸爸的偉岸,我的嬌嫩組成我們這個家。愛中充滿溫馨,充滿幸福,不知不覺我長大了,但我忘不了爸爸陪我走過的路。 

7歲,爸爸為了塑造我的音樂細胞,把針送到高消費的鋼琴班,我在音樂中去探索,去享受,去陶冶情操,使我從小便與音樂結交,與音樂相伴。 

9歲,學校布置了一項作業《給爸爸的一封信》。回想,我從小候爸爸便對我嚴加看管,做什麼,要麼不做,要麼就做的最好,做的時候要用最大的努力去做,他不希望我次於任何一個人,這也塑造了我不服輸,爭強的決心。但,當時的我只是一個涉世未深、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在信中大抒特抒自己不滿的心情,後來這封信爸爸看到了,從此我的生活有了變化。爸爸不再強烈要求我做我不喜歡的事,哪一件事如果我不喜歡,爸爸會開導我,這是一件有益的、對我有幫助的事,漸漸提起我的興趣,做後果然受益匪淺。爸爸也會定期給我大量自由時間,做我喜歡的、希望的,使我的童年豐富多彩。 

13歲,我已經入初中了,什麼都不懂的我卻自認為自己長大了,許多事總是想自己做主,但一次又一次以失敗告終。因為爸爸,那時的我一直認為爸爸管的真寬,但也只能在心中呼喚,“給我一次機會”。現在想想自己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為什麼只看到爸爸嚴厲的一面呢?夏天,每天都讓我出去瘋個痛快;當我累了,給我買一瓶水,一根冰棍;為了讓我吃的營養,長的健康,什麼好給我買什麼,哪怕相當貴;不時的提醒我不要忘記學習,觀察生活,積累知識,使我學習起來不用費力;很少管我玩的事情,只要安全,健康有益的都讓我做。想想,聽爸爸的話,我似乎沒吃過虧。 

15歲,真快,不知不覺,我已進入十五歲這個花季天空,爸爸也已伴了我十五年的生活,嚴厲如他,幽默如他,疼愛如他,是他讓我知道仔細、專心、避免不應當的失誤、不服輸、向上、孝順長輩、疼愛晚輩、誠信他人快樂自己,也教會我“今嚴日後必知甜”的道理。 

謝謝,是我唯一能說的話,願您可以伴我走得更遠更久。 

  作者:祺

爸爸陪我走過的路 標籤:陪我走過作文 你我走過的日子作文 走過的路作文 一起走過的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