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把足跡灑在走過的路上900字作文

把足跡灑在走過的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說,我要把足跡灑在走過的路上。

  ——題記

  氣宇軒昂,屏棄雜念,每個人都這樣被時間推着向前,執著的或是迷茫的,成功的或是失敗的,痛苦的或是快樂的……但是每個人都想登上高聳的山峰,每個都想抵達最後的彼岸,在人生的每一個路口,都將留下遠行人的足跡,走過漫漫長路,在人生的最後一刻,你大聲喊出:“我此生無悔,我畢竟曾經執着。”

  人的一生有太多的路要走,條條大道,雖然你可能曾為什麼所拌倒,但也應該明白:沒什麼可後悔,因為身後的足跡可以證明,我曾經走過。只有在徒步旅行在過程中,人才能感受到生命的真諦,樹葉不因為枯萎而不再抽芽;花朵不因為凋謝而不再開放;果實不因為墮落而不再成熟;我不因為結果而放棄前行,身後的足跡給予的鼓勵,讓我不再停留。

  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有人悄悄走過。也許,我們應該感謝足跡,足跡,是人生的記憶,在人生的道路上,孤單的我們可能會突然迷失方向,在大霧瀰漫的空氣里,可以沿着來的足跡,重頭再來,使生活再次充滿陽光。足跡永遠陪伴,他是不會背叛朋友的朋友,在極度黑暗的時候,即使連你的影子都背叛了你,足跡也將永遠相隨。它會不時的提醒你,努力,堅持,希望緊隨着它,痛苦,磨難,坎坷伴隨着它,人生的足跡,就如九九八十一難,條條的道路通向遠方,足跡,作為朋友,告訴你:“真經”就在前方。

  足跡,使我全身心投入,在你的陪伴之下,我勇往直前。

  漫長的道路,一步一個腳印,讓我們明白了堅持不懈,人生的道路有千千條,有數不盡的高峰等着我們去攀越,往上走,即便一小步,也有新高度,爬到山頂,望着身後長長的足跡,悟出人生的真諦。努力過,堅持過,並為之奮鬥過,想必就不會有什麼遺憾了!也許結果不盡人意——失敗,但其中我們經歷了挫折,擁有那份鬥志激昂的信念,永不放棄的決心,想必這個是比什麼都珍貴的多,美的多。足跡,永遠深藏在人心的腳底,向遠行的人折射出了生命的真諦,生活的意義。

  遠行的人兒,應該感謝足跡所帶給你的一切,漆黑的夜,孤單的人,沒有什麼比他更加忠誠。也許,我們應該時時擦亮我們的腳跟,在人生的道路上將足跡小心地印上,讓不管風吹雨打都不褪色。這樣,當我們走過人生的漫漫長路,在離起點遙遠的盡頭回過頭來,與最真摯的朋友握手。最美麗的足跡,向您致謝。

把足跡灑在走過的路上 標籤:走過的路作文 一起走過的路作文 走過的歲月作文 一起走過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