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和爺爺一起走過的路800字作文

和爺爺一起走過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爸爸媽媽用愛凝聚成一雙翅膀,插在我的雙肩上,我輕輕地扇動雙翼,遨翔在青春的天空中......不知不覺,累了。偶爾回首望望,爸爸媽媽用堅定的眼神鼓舞着我。咦?那是誰?定睛一看,竟是爺爺!爺爺,原來我早以淡忘了他。是啊!分隔4年了,也沒回家看望爺爺一眼......想着,不禁回憶起了與爺爺走過的十年生活。 

  十四年前,爺爺楸了我一眼,說:怎麼是個女孩?說完,您便嘆息着走了。

  十三年前,爺爺高高地舉起我,笑着說:呵呵,這娃子長着一副名星臉,真可愛。 

  十二年前,我坐在腳盆里, 被爺爺奶奶抬着上了山坡,看着他們在土地里辛勤耕耘。

  十一年前,爺爺攙扶着我學走路,然後又放開我的小手,我“撲通”一聲摔倒在地,你卻沒來扶我,最後還是我自己爬起來的..... 

  十年前,我和弟弟分別坐在扁擔的兩邊,扁擔就壓在爺爺的肩上,年幼的我們全然不知您的痛苦,這麼大把年紀了,再加上一路凹凸不平。終於,爺爺您病倒了。

  九年前,我坐在您身邊,獃獃的望着輸液瓶中的水一滴一滴地流。 

  八年前,我上學了,一天下大雨,我焦急地等待爺爺來接我。不一會兒,雨幕中出現了爺爺的影子,我興奮的衝出去,投入爺爺的懷抱。回家后才知道,爺爺在去接我的途中,摔了一腳。

  七年前,爺爺為了搭上那輛不要錢的車送我上學,在車子光着丫在後面窮追不捨,跑得爺爺上氣不接下氣。那時候,我似乎變懂事了,心裡暗自發誓,等以後掙了錢,一定為爺爺買雙好鞋。 

  六年前,爺爺拿着雙百的成績單,自言自語地說;呵呵,有出息,張大一定考得上大學。

  五年前,爺爺親自為我戴上紅領巾,我向爺爺深深地鞠了一個躬...... 

  四年前,爸爸媽媽要把我帶到大城市裡去,爺爺沒說什麼,只是叮囑我:娃啊,你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好報效祖國。說完,我哭了,隨之便揮揮手,走了。將要上車時,我回頭望了望,看見爺爺還在向我揮手,我才發現,爺爺老了,背也駝了...... 淚水在眼眶中打轉轉,爺爺.....我回過頭來,繼續飛翔.......

和爺爺一起走過的路 標籤:一起走過的路作文 一起走過的作文 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 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