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頌500字作文

雨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傍晚,原本晴朗無雲的天空不知為何積了一層又一層黑壓壓的烏雲,整個天空好象一張滿腹愁怨的苦臉。要下雨了。

  我匆匆回到家中后,便在窗邊托腮而坐,焦急而又欣喜地等待着,等待着天降甘霖。果不其然,在一通狂風與雷電的中高音合唱之後,我渴望中的大雨像被囚禁牢籠已久的小獸一般掙開雲的束縛,熱情地投向了大地的懷抱。

  見此情景,我情不自禁地隨手抓起一把傘,就跑出室外,接觸那自然的精靈。大顆大顆晶瑩的雨滴歡快地在我的傘上跳動着,接着又“啪嗒、啪嗒”地跌落在地,濺起一朵朵清亮的水花。而它們的兄弟姐妹們呢?像斷了線的珍珠紛紛落在樹上、房檐上……還有一些在親昵地吻着我的額、我的臉頰,我歡喜地伸長一隻手臂,任它們在我的肌膚上蜿蜒。雨水在地上匯成了一股股溪流,急急地穿過我的腳丫,唱着一首來自宇宙心靈的讚頌。我的眼前,是一片水簾;耳邊,充滿了自然的天籟。

  終於一身濕淋淋地回到家。爸媽看到我這副落湯雞的模樣,不停地責怪我的童心未泯。他們哪裡知道,這是我在與這美麗的自然精靈的對話啊!

  夜幕漸漸降臨,可雨勢非但沒有減弱,發有越下越大的趨勢。再次在窗邊托腮而坐,聽着聲勢浩大的雨的喧囂,不禁陷入一陣遐思。



雨頌 標籤:雨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