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真正的美——讀《居里夫人傳》后感1200字作文

真正的美——讀《居里夫人傳》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嵊州市剡山小學五(1)班袁小寶

  放假不久,媽媽便布置了一項作業,尋找真正的美。讓我從中發現美、感受美、欣賞美,從而陶冶情操,提高審美能力。哦,小事一樁。因為美是無處不在的,而且我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我十分自信地想。

  “喏,這不就是美嗎!”走進姑姑新裝修的別墅,我開始搜集“美”:別墅所在小區綠樹成蔭,亭台樓宇錯落有致;姑姑家的布置富麗堂皇且又不失高貴典雅。媽媽笑了笑說:“這麼漂亮的圍牆,確實讓人感到與周圍的綠草非常和諧。可再過一年,兩年……它又會是怎樣的呢?”哦,我明白了。它雖然美,但不長久,應該稱不上真正的美。

  回來的路上,見一位阿姨,臉蛋長得十分漂亮,衣服穿得十分時尚。我剛想贊她幾句,但看到她瞟過來的冷冷的高傲的目光,不覺把話縮了回去。哦,我明白了。她雖然美,但似乎只在外表,也應該算不上真正的美。

  那什麼是真正的美呢?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笑而不答。那天晚上,我的書桌上出現了一本書——《居里夫人》。

  凝望着封面上居里夫人的照片。這是一位非常普通的女性。她穿着一件極其樸素的衣裙,安詳地端坐在那裡,挽起的發簪和衣裙沒有任何首飾。媽媽讓我尋找美,她美在哪兒呢?

  懷着好奇的心情看了五六頁。書中的情節就像一塊磁鐵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深夜,萬籟俱寂,而我房間里的燈光依然明亮。我一遍又一遍地讀着,一次又一次地發現居里夫人身上那種閃光的東西。

  居里夫人在生活中曾遇到種種挫折,她的童年是不幸的,她的媽媽得了嚴重的傳染病,是大姐照顧她長大的。後來,媽媽和大姐在她不滿10歲時就相繼病逝了。她的生活中充滿了艱難。在這樣的環境下,她刻苦學習,靠自學走進巴黎大學。在科學的道路上,她也是一位勇往直前的鬥士,不管出現何種逆境,她總能堅持不懈。這種毅力,這種堅持心是多麼的難能可貴。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在鐳提煉成功以後,有人勸他們向政府申請專利權,壟斷鐳的製造以此發大財。居里夫人卻把研究成果公開。她還把得到的諾貝爾獎金,大量地贈送別人。她為科學事業奉獻了一切,卻不撈取任何個人私利。這和現實中許多人提倡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形成了多大的反差啊!

  她還很熱愛自己的祖國,她致力於幫助祖國科學發展,還以祖國波蘭來命名首次發現的新元素“釙”。

  看完《居里夫人》,我再次凝望着居里夫人的照片。我發現她柔和的目光里閃着堅毅的光芒,那是她對祖國,對科學的滿腔的愛啊。她還是那樣安詳地端坐在那裡。這時,我卻驚奇地發現,她在我的眼裡不再普通,她竟是那樣的美。她的美不在外表,她的美是從內心流淌出來的,而只有這樣的美是永遠不會褪色、永遠不會消逝的。也只有這樣的美才是讓人從心底里稱頌和讚美的。

  望着窗外,星星眨着它的一雙亮眼睛,多麼寧靜,多麼美妙,我興奮地想:原來世界上的美不僅要用眼睛去欣賞,更要用心去體會,才可以從書中感悟到像居里夫人式的“美”真正的美。

  指導老師:馬玉飛

  簡評:文章從什麼是真正的美質疑入手,通過讀書感悟到真正的美來源於內在的美,來自於人物閃光的精神。條理清晰,文筆優美。



真正的美——讀《居里夫人傳》后感 標籤: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居里夫人作文 讀《名人傳》有感作文 讀《名人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