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善良的心才有真正的美麗800字作文

有善良的心才有真正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界上最美麗的人是誰?”“我尊貴的王后,白雪公主她有着烏黑的頭髮,雪一般的肌膚,她是世上最美的人。”面對王后的提問,魔鏡這樣回答。王后氣得扭曲了漂亮的面孔,對白雪公主恨之入骨。 

  王后對白雪公主百般刁難,讓她做最勞累的工作,穿最破舊的衣服,可這樣仍無法掩蓋公主的美麗。面對王后的提問,魔鏡仍然這樣回答:“我尊貴的王后,白雪公主她有着烏黑的頭髮,雪一般的肌膚,她是世上最美的人。” 

  年輕貌美的王后不見得容貌要比白雪公主遜色,卻無論如何也無法成為最美麗的人,為什麼呢?對於白雪公主同樣的眉毛,她的嫉妒扭曲成了一顆外表艷麗的毒蘋果。在她決心要加害白雪公主的那一刻起,她便失去了善良的心。失去了善良的心的庇護,她的靈魂日益被腐蝕,卑微地躲藏在華麗的表皮下。從此,她便失去了真正的美麗。 

  而白雪公主也並不一定就比王后美上幾份,烏黑的頭髮,雪一般的肌膚,或許都包含着眉的成分。而她真正成為世上最美的人的原因,卻是那份自她靈魂所散發出的醇香,如美酒般醉人的醇香。她有着善良的心靈:友好地對着動物們微笑,天真地對獵人微笑,大聲歌唱生活,對王后的加害毫無怨言。唱着歡樂的歌給小矮人們洗衣服、打掃房間。正是着善良的心靈使她擁有了真正的美麗,也擁有了王子的愛。 

  《巴黎聖母院》中的敲鐘人也一樣,其貌不揚到近乎醜陋的形象卻令人記憶猶新。為什麼?因為他善良的心靈打動了每一個讀者的心,令人們領悟到了真正的美麗。 

  另有我國古代四大美女中的王昭君、西施。她們無不懷着一顆善良的心從巧笑倩兮的少女變為端莊的新娘坐上花轎的。人們懷念她們,不只為她們絕世的容顏,更為這絕世容顏下的偉大靈魂而驚嘆。正是那顆善良的心,讓她們擁有了真正的美麗。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們無法改變。但請相信,真正的美麗是源於一顆善良的心。因為“善”是屬於一種神性,而那些擁有善心的人,無形中便擁有了一雙翅膀,在不經意間輕輕舞動。

有善良的心才有真正的美麗 標籤:善良的心作文 一顆善良的心作文 真正的美麗作文 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