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什麼才是真正的美?800字作文

什麼才是真正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古往今來,愛美之心人人皆有,但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又有幾個人是真正具備了美麗呢? 答案是少得可憐。 

  真正的美是體現在人們的品質中。鄧稼先,進入美國印第安那州的普渡大學研究生院。由於他學習成績突出,不足兩年便讀滿學分,並通過博士論文答辯回國,1958年秋,參加研究原子彈和氫彈這項必須嚴格保密的工作。在研究期間,把生命獻給祖國,在艱苦的創業年月里,堅持不懈並鼓勵他人。在開慶祝會時,因為過度疲勞只喝了杯小酒便暈倒,醒來后第一句話居然是問工作情況。 

  何國強,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他在駕駛公交車行駛途中突發腦溢血,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心繫一車乘客,在神志介於清醒和模糊之間,堅定一個信念,果斷採取靠邊停車,打開應急燈,打開車門讓乘客安全下車換乘,在瞬間完成這一系列動作后,昏倒在駕駛座位上。車輛安全了,一車乘客安全了,而年僅33歲的何國強卻再也沒有醒過來,經搶救無效去世。 

  一個是貢獻之大的鄧稼先,一個是普普通通的何國強,他們長得平平凡凡,但是他們具備了真正的美。 

  她是鄰居家的媳婦,整日打扮得漂漂亮亮,擦胭脂,抹水粉,穿着時尚華麗。自認為自己是那麼美麗,但是對公婆一點也不客氣,整日白眼相對。丈夫工作日出夜歸,絲毫不知。公婆想告訴兒子,想到兒子事事順她依她,說了也是白說。她,難道就是擁有真正的美麗嗎? 

  別林斯基說過“美都是從靈魂深處發出的。”這句話一點也沒說錯。一個人擁有外表美,無內在美,又有何用?在別人眼中,你依然是醜陋無比。美本身必須是真的,無論你怎樣去掩飾,去打扮,沒有高尚的品質,沒有文明的舉止,沒有優質的修養,我可以肯定地說:“你不算美麗!” 

  “外表美的缺陷可以用內心美來彌補,而心靈的卑劣卻不是外表美可以抵消的。”如果你外表不美,但是你心靈美,在人們的印象中,你是最美的;如果你外表美,但是心靈卻十分卑劣,你打扮得再美也是醜陋的。 

  真正的美是內在美而不是外在美。讓我們用真誠去揭開虛偽的面紗,人人做到內在美!記住,美不是人工造就的,而是天生固有的。

什麼才是真正的美? 標籤: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 真正的美麗作文 真正的美作文 真正的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