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夢才有真正的美麗1000字作文

有夢才有真正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的夢繪成山川、河流、森林、田野,亦是繪成了整個世界的美麗……

  ——題記

  朋友趴在窗邊,用鉛筆在紙上勾勒着什麼東西。筆若飛舞的蝴蝶,在白紙上跳躍。身旁,一盆杜鵑花一簇簇開得正艷,她略略思考,手中的筆又勾起了一個弧度。

  我探過頭去,瞟了一眼她畫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成品,不免有些失望:紙上只有一些粗糙的線條和歪歪斜斜的零碎圖案,像小兒拼湊的幼稚的抽象畫。正當我準備用此逗趣時,她卻突然停下了手中的筆,回頭,清亮的黑色眸子定定地看着我:“很難看,是不是……”她小聲地說。我愣住了。“這是我設計的一套晚禮服。”她的手微微遮掩着那張白紙,不安地擺弄着頁角。

  “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服裝上設計師。”

  我怔怔地站在那裡。午後的陽光透過紗窗,像碎了塊的玻璃,散落在小小的房間里,無論是潔白的紙,還是水粉色的杜鵑花,都渲染上了一層淡淡的金色。靜默里,初夏的日光還是如舊時般溫暖。

  “你畫得很好看,真的……”半晌,我這樣說道。陽光漸漸鋪滿了整間屋子,她依舊在那一筆一筆勾勒着,長長的黑髮如瀑,在日光下微微泛起几絲金色的絨毛。黑色的眼眸帶着恬靜與堅定,無形中流入了“沙,沙”的筆畫聲。身旁的杜鵑花微微顫抖着,在紙上搖曳着影兒。

  “我從小就想當一位偉大的服裝設計師,我都已經很努力了,可總是畫不好……”

  “如果有一天,人們穿上我設計的衣裙在舞會上旋轉如花,那我做夢都會笑出來……”

  “爸媽是不會讓我學的,因為他們希望我能出國當一名學者……”

  “但我不想放棄,因為,那是我最初的夢啊!”

  ……

  我想,她夢中的那套晚禮服,一定如花般美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那夢美若幻境。於是我們聚集在了一起。我們都是夢的孩子,去追隨夢的足跡。我們在夢的彼岸遙遙望着海那頭的仙境,我們不是海鳥,沒有潔白的羽翼,但踏着沙般的浪花一步一步行走在無邊無際的浩藍,其實洶湧的波濤在夢中也會變得如此美麗。

  夢的旅途會有分離,亦會有新的伴侶。終會有一天,奶茶的芬芳從街的那頭飄過路的末尾,之後再也沒有留下任何痕迹。於是我也會笑着說再見,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那條路,我走的路也和所有人一樣,有着別樣的風景。

  花兒夢在花瓣綻放那一瞬間的燦爛,鳥兒夢在展翅高飛那一瞬間的絢麗,我們的夢亦是花香還是飛羽。有夢才會有真正的美麗!

  初二:萱草忘憂



有夢才有真正的美麗 標籤:有夢才有遠方作文 真正的美麗作文 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 真正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