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望過去700字作文

回望過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老家有兩個院子,院子的中間隔着一條有着歷史香氣的泥路,這兩院子里如水載舟般載滿了我的童年記憶,唯恐它越飄越遠

  自從六歲那年離開老家以後就再也沒有回去過,幾次路過也都是擦肩而過,放眼望去,看着那天藍色的門上那些稚嫩的子和褪色的老對聯,心裡猛地難過,它就像一個被我們遺棄的孩子,卻依然不回頭的等待着,盼望着。

  終於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媽媽同意了帶我回老家,回去的路途上,總覺得過得很慢很慢,心裡慌得不得了,終於在幾拐下,來到了那個久違的城堡,依然的那麼美麗卻失去了幾分光澤,費勁的打開藍色大鐵門上面那把生鏽的大鐵鎖,記得在小時候那把大鐵索被摩擦的光亮,如今。進了院子,院子時四合院的形式,排列的整整齊齊,因為沒有人去打理,整個院子里都長滿了參差不齊的草和滿地的枯黃的落葉,院子好似歷盡了滄桑,從一個精神抖擻的健壯的青年變成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真是映住了媽媽的那句話“院子裡面一旦不住人,就會毀的特別快,進了屋子,眼睛猛地一亮,裡面竟然還遺留着三歲那年的小自行車,小時候這輛車子成了奢侈品,整天和它形影不離,不知從何時起,便被我拋棄了。

  走出屋子,再往前走幾步就是家裡的大坑,每年下雪,可裡面就會積滿雪,那時候媽媽總會拿出我們的“寶貝”只是一個盆罷了,卻帶給我不少的樂子,把盆倒扣在雪裡面,就變成了一個個雪白的“蛋糕”,每個蛋糕都晶瑩剔透,各有各的形態。

  看着便想到了現在,再也沒有過年前奶奶在廚房的切菜聲,再也不會飄出剛出鍋的包子的香味,再也不會有一個個蛋糕擺滿院子。

  可人啊,畢竟會長大,時間也不會停留在某一刻,只能面對現實,,把小時候的記憶小心的收藏好,留作以後的回憶,回首過去,心裡的五味瓶也嘗了個遍。

  初三:韓淙楠



回望過去 標籤:回望過去作文 望過去作文 回望作文 回到過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