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望過去,展望未來900字作文

回望過去,展望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回望。

前言:在新舊交替的時刻,回望是必做的功課。反思一年中我的得到與失去,錯過與珍惜——可以竊喜,可以慨嘆,但不能泄氣。要做一隻懂得回望,懂得留戀,更懂得在短暫的祭奠后,仍要轉過頭繼續前行的老虎。所以,回望之後,請立刻轉身,向著下一個目標前進。

望:2009年,貌似我失去的比得到的要多,我哭過、恨過,但在短暫的失望與傷心過後,我選擇抬起頭來。一直很欣賞《轉角遇到愛》中秦朗的那句話:“即使跌倒也要豪邁的微笑。”忘記了,差不多和這句話一樣吧。人生是千千萬萬的三岔路口,如果失足於其中一個,那麼後面的,我將遺憾的錯過。白馨怡,2010,性格要更加堅強!

二:眺望。

前言:在假期的尾聲,仰視頭頂一方湛藍的天,我愈發留戀這閑適卻短暫的時光,甚至,在某一時刻也產生了想要放開一切,寄情山水的念頭。我知道,不只我,每個人在疲憊的時候都想要從此坐下來,休息到地老天荒。然而,閑事的回答總是——不能夠。即便是很久很久以前,那些一句在山林的名人望士,也依然會有或長或短的無奈,並不真的像詩詞中所描述的那樣洒脫自在。出世的心愿,可以成為一個夢想,但不必太過執着,畢竟人生還有更明媚的事等着我去完成。

望:初中,短暫的三年,但比小學那六年任務艱巨、困難的多,有時我當然會煩躁。煩躁時,我真的想把課本撕掉,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但清醒之後,我知道,如果按我現在的“理想”走下去,只有碌碌無為。拋開一切的無奈,可以放手一搏,但那一搏,需要很多的深思熟慮。既然我是學生,哪怕再困難的事,也難不倒我,因為,別人能做到,我為什麼就不能?白馨怡,2010,學習要更進步!

三:凝望。

前言:在開始一段新的旅程之前,我需要花一些時間為接下來的旅程重新整理背包里的裝備。因為只有清楚了手中的籌碼,才能更理智地面對即將開始的挑戰。不管是給心靈增強抵抗打擊的韌度,還是為身體儲備更多應對疾病的能量,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重整步驟。在明天的大幕拉開之前,我會調整到一個從容穩健的姿態,蓄勢待發。

望:還有一周多的時間,初一下學期的生活就要開始了,又要面臨新的考驗,那一次又一次的家長會、考試,讓我無奈又緊張。在剩下的假期里,我要養精蓄銳,逐漸擺脫這無拘無束,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的生活。假期的作業,太多太多。不過這僅僅是一個開始,真正的挑戰,也許還在後面……現在開始,我要整裝待發,Fighting,Mona!白馨怡,2010,心靈要更明亮!



回望過去,展望未來 標籤: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回望過去作文 展望未來作文 望過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