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又是一年中秋時600字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知不覺間,今天是我人生中第十五個中秋節,中秋節是中國人的傳統節日,這天無非就是一個團圓日。但今年的中秋節,我為何如此悲涼。

  親愛的外公,你離開我們已經三年了,三年前這一刻你跟我們一起坐在月下吃着月餅賞月。想起我們的回憶,小時候,我牽着你的衣袖去買糖葫蘆,現在每次看見糖葫蘆的時候總會想起你,想着你給我買糖葫蘆喂我吃的感覺,想起你當我生病時給我買吃的,哪怕是冒着大雨,頂着黑夜和狂風的吹打。這一切的一切,讓我覺得溫暖極了,而此刻我的心為何變得如此悲涼。三年的時間,為什麼過得如此快,就好像從一樓走到三樓的時間,只需要三年。

  我最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剛從幼兒園學完畫畫回到家,老師說明天就要交作業。我回到家在客廳坐着,對着四面牆不知畫什麼才好,腦子裡一片白茫茫。突然間,外公出來用手撫摸着我的小腦袋,對我說:“怎麼了,小孫女,看着你發獃的樣子太可愛了。”我迷茫地回答:“我不會畫。”他慈祥地說:“沒有不會畫的,有一位雕塑家說過:‘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你要記住,要細心做每一件事。”。最後我畫出了一幅不算美但卻是細節很美的“家的一角”。這時我並沒有覺得

  我畫出這幅畫而感到自豪,而是為我有這樣的外公而感到驕傲

  在此時,今年的中秋之夜,外公,不知在天國的你現在還好嗎?還在想我們嗎?每逢我看着天上的星星,總覺得最亮的那一顆是你,是你一直都在看着我們!

  初三:1820420972



又是一年中秋時 標籤:又是一年中秋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 又是一年作文 又是一年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