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的候鳥900字作文

心中的候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終於,又見到那群鳥了。

  早晨,正在教室上自習,不知不覺中一陣清越的鳥鳴聲傳入耳畔。不由自主地向門外望去??這聲音太過熟悉了,猶如多年故交的聲音。一群鳥兒在地上啄食夜裡趕來在路燈下聚會的飛蛾。青黑色的羽毛點綴着一些純白,蠟黃的小腳,蠟黃的小嘴。

  鳥兒,叫聲歡悅,沒有半點憂懼,步伐依舊富於跳躍。真像一個個多情的詩人跳着華麗的探戈,吟唱着唯美的詩歌。

  我不禁想起了暑假的情景。

  由於要新建一棟綜合樓,那座青磚黑瓦的老屋就得拆。我並不是一個守舊的人,在老屋裡生活了多年,雖有感情但並不反對將老屋拆掉。

  拆就拆吧。可是最讓我擔心的還是那些鳥兒。我敢說,自從有了這座房子后,人並不是這座房子唯一的主人,應該還有這些鳥兒。在放假后,人們都已匆匆離開的日子,還有這些鳥兒仍在這裡快樂地生兒育女,生生不息。迎着陽光,潤着細雨,浴着和風,踏着露珠,遊走在黑灰色的屋頂,流連於校園內或蔥蘢或稀疏的枝枝葉葉間。

  有人說鳥兒是長了翅膀的天使,我相信。

  每當你俯首於案幾之間,聽到有如天籟的鳥鳴,不經意一抬頭間,便看見了它在天空中靈巧的身姿,定會讓你驚羨不已。

  一種隱秘的情愫讓人不安,心中不由得沉重起來。

  房子終究拆了,在暑假。進展很快,屋頂很快就被掀掉了一大塊,一根根裸露出來的木頭猶如根根筋骨在陽光下憔悴。

  預料中的慘狀終於發生了。

  一些尚未孵化出來的鳥蛋從屋頂的巢穴中翻落下來,撞擊在落滿瓦礫的水泥地上,慘不忍睹。這是毀滅,是屠殺,是強者蠻橫地肆意踐踏!大鳥們在空中不住地盤旋,聲嘶力竭的哀鳴聲在空氣中彌散。我想吶喊,可嗓子眼卻堵得慌,是什麼濕潤了我的雙眼?

  鳥兒是天使??我信了。

  面對險境決不退縮,縱然無望,決不放棄??哪怕會失去生命。在我看來,鳥兒們的表現定會讓我們有些自命為人的人深感慚愧吧。

  我沉默了。

  心想,以後再也見不到這些鳥了。心情沮喪得不行。

  人的天性是遺忘,時間正是遺忘的催化劑。可有些東西隨着時間的流逝卻能在記憶的河床上愈發清晰,終至不可磨滅!

  不時,每當聽見鳥鳴,眼前不經意間掠過鳥兒撲翅的影跡,竟會不由自主地仰望、尋覓。可卻終讓人失望。

  今天早上,終於,我又見到了那群鳥了。

  雖是一群,卻只有三五隻。

  雖是三五隻,卻足以讓我激動不已!

  心中一陣顫動,我不由得駐足凝視。



心中的候鳥 標籤:候鳥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