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秋時節話賞月450字作文

中秋時節話賞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間,故謂之中秋節。我國古曆法把處在秋季中間的八月,稱謂“中秋”,所以中秋節又叫“仲秋節”。

  適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但不是我們常說的一輪皎潔的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蒙在月光下。

  今天晚上,我們在陽台里擺上水果與月餅,一家人一起來賞月。

  今晚的月亮格外圓,使人無不高興。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句話,使我想起了遠在海南的姥姥。望着這皎潔的月光,我不知遠在海南的姥姥是否在想我這個小孫女呢,姥姥。

  我去拿了一個板凳,坐在陽台上,望着月亮。忽然眼前似乎浮現出嫦娥在溫柔地撫摸着玉兔,眼神滿是憂愁,像是在思念遠在人間的后羿。

  中秋的月色是最美麗圓潤的,她高潔傲岸清麗無邊。欣賞中秋的月色是不可喧囂的。靜坐月下,用心靈與月亮對話,感受着月桂樹下后羿嫦娥的無限牽挂,諦聽廣寒宮中月兔搗葯的酸甜苦辣。

  初二:八四班郭佳瑞



中秋時節話賞月 標籤:金秋時節作文 中秋賞月作文 中秋節賞月作文 秋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