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保護環境,平安社會600字作文

保護環境,平安社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眼前此景使我想起了另外一幕:我們村子中間有一條溪流穿過,溪上建有兩座橋,在我七、八歲時我記得橋下水流、風景十分美,是我夏天洗澡的好地方。不知是誰第一次帶了頭,把垃圾從橋邊倒下,以後,經常有人效仿,於是,橋下垃圾越積越多,簡直像一座小山一樣,菜葉、果皮、死鴨、死雞……腐爛之後,不僅蚊蠅亂飛,走在橋上,其臭難聞,大家意見紛紛。後來,雖然村民在村委的帶領下,清理了幾次,但現在總還是有人倒,溪水已顯微白色,塑料袋漂浮在上面,灰絮狀的臟物蓋滿了溪石,現在夏天我們要找一個洗澡的地方都要走到離村子老遠的地方。

  “以前我們家裡用水自家挖個井就可以了,可現在村子里絕大多數地方打出的井水有發白的,發黃的,發黑的,發臭的,已不能拿來吃了,新區里的許多人家現在已經不得不買水吃了。”

  “現在村裡生病的人多,而且有不少人生的是比較嚴重的毛病,這和我們周圍的垃圾亂倒、廠里廢水亂排是有一定關係的。”

  時常聽到有大人這樣說。

  我從書本上了解到,農村垃圾的危害主要有佔用士地,損傷地表;污染土壤、水體、大氣;危害健康。大人們常說“身體是本錢”,可他們為什麼還會這樣做呢?長此以往,是不是會影響大家平安的生活呢?

  同學們,我們是明天社會的主人,改善環境,營造平安的生活環境,也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

  平安在我們手中,多參加環保活動,多植樹,多種花,使我們永遠生活在擁有藍天、碧水、綠地的美麗家園。

  平安在我們心中,用心勸說自己的親人、長輩處理好垃圾,為建設我們平安家鄉做出我們少先隊員的努力。

保護環境,平安社會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