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平安是幸福的源泉1200字作文

平安是幸福的源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幸福是什麼?有人說:“擁有了金錢就是擁有了幸福。”有人說:“得到了榮譽就是得到了幸福。”還有人說:“被人尊重就是幸福。”而我卻認為平安乃福,平安就是幸福。

  “平安”是個很通俗的詞,從詞典查不出什麼深刻的含義,只解釋為“不受威脅,沒有危險”。然而,它卻直接關係著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與健康,牽繫着每個家庭的幸福與溫暖,影響社會的穩定與發展,與我們的生活緊密相連,息息相關。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處在平安的環境里,也要想到出現危險的可能;居安思危要求我們要有應付意外事件的思想準備。正如孔子所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安不忘危,預防為主,居安思危,就必須做到警鐘長鳴,經常反思。不能反思昨天的隱患、他人的事故,做不到安全警鐘長鳴,安全毛毛雨常下,今天的安全就會轉化成明天的事故。

  許多人一提起安全,就覺得是老生常談,儘管天天講,日日談,可有的人還是不以為然,而且時有發生。我就聽說過這樣一件事:一天中午11點左右,銅川市新區耀柳路野狐坡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輛拉煤車與一輛麵包車和一輛出租車相撞,事故已經造成五人死亡三人受傷。只見拉煤車衝到了離公路10米左右的田地里,樹木被撞得連根拔起,道路護欄和輪胎散落一地。而離大車不遠的一輛三原牌照的出租車已經嚴重變形,車體右側幾乎已經損毀。馬路中間的麵包車前半部分已經被壓扁,車體後半部分翹起,到處是玻璃碎渣,地上還殘留着一些血跡,整個車禍現場異常慘烈。

  我只想說,一個人,活着不容易,為什麼非要接受了血的教訓才知道悔改呢?我們應該聽家長和老師的話,“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做到“安全看我的、危險遠離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家中的寶貝,正要綻放美麗的青春,開出鮮艷的花朵,可如果它提前凋謝了,那我們的家庭將會陷入悲痛的深淵。平安兩個字普普通通,一點兒也不起眼,但是,對於平安來說,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得到呢?

  看看我們身邊許多人,平靜地生活着,卻說太平淡;有些人,羨慕別人有名車,而自己還騎兩個輪的;抱怨自己沒有一份好工作,羨慕那些有固定工作的人,等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了,又抱怨社會不公,為什麼那些人職位一升再升,而自己的能力一點不比他們差啊。他升了官之後,又說人家有別墅了,自己卻還住着十幾年前的老式房子。後來買了房,依然悶悶不樂,覺得自己比不上那些有錢的人,心裡總無法釋然。這種人一生都追求那所謂的幸福,永遠不知足,也就永遠感覺不到幸福了。可是有些乞丐卻每天都很快樂,有人問他們為什麼,他們說:“我們每天都有飯吃,有破廟住,偶爾還可能得到一些香腸,有什麼不開心的?我們不愁吃,不愁穿,還很安全。有什麼不幸福的?”其實,這就是滿足。

  平安是火,點燃了生命之燈!平安是燈,照亮了生命之路!平安是路,引導着生命走向新的輝煌!平安就是幸福的源泉。生命極其脆弱,它就像是一塊水晶,打碎了,就再也修復不起來了。“平安就是幸福”,讓我們永遠記住這意味深長的話吧!

  四年級:花月



平安是幸福的源泉 標籤:幸福的源泉作文 知識的源泉作文 平安是福作文 我是幸福的作文